网络美女怀疑论:PS女王的后现代生活(组图)
2010年04月15日 17:02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Part4:修长腿部

让腿显长的拍摄方法实在不少,有意思的是,这些方法基本都被“长腿妹妹”用过。 比如站在墙角前一点点的位置,踮起脚尖拍照,会令腿有拉长的错觉;比如倒挂的拍照姿势,也可令离镜头更近的腿部显得更长。简单的PS方法是:选好腿部的图 区,直接拉长。认真对比孔妹妹的现场照片和写真照,后者的腿确实显得过分细长,明显是做过艺术加工的。

老江点评:腿与身体明显不是正常人的比例,腿用“变换”工具拉长了,拉得有些过分,脚掌变形厉害。

Part3:背景处理

童颜、假发、bling-bling的金属饰物配上娇小的身材是人气网络美女司马可儿的标志。黑、白、金黄和豹纹为主要色彩基调的写真风格,总弥漫着一股慵懒而空灵的时尚气息。偏黄的灯光弱化了宅拍的背景,也能看到其网络美图经常会把背影做暗,令画面更和谐。

老江点评:司马可儿的照片明显用了液化去瘦脸,P图者挺狠的,下巴比范冰冰还尖,左边脸颊做得不太自然。此外,还压暗了后面背景,以突出人物。

罗玉凤也被PS成美女了

Part5:移花接木

尽管已经完全看不出来是谁了,但还是可以告诉你,正是网络恶搞人士为“凤姐”(罗玉凤)打造的PS作品。移花接木是最简单直接的懒人PS手法,看谁的身材好,干脆抠下图来直接接上去便是了。

老江点评:样子其实修得挺好的,眼也有神。但图片是很明显的换头(在另一张图上装 了凤姐的头上去)。头跟身体的比例不对,此外从整体的光影上也能很容易看出区别。身体的主光源应该在被拍摄者的右方,但头部下的投影却显示光源是在正中间 上方,可见颈部的阴影是做出来的,阴影的过渡很不自然。如果做得专业一点的话应该是合成后的整个光影能一致,感觉自然。(吴婉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婉虹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