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美女怀疑论:PS女王的后现代生活(组图)
2010年04月15日 17:02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愚人节一到,各种整蛊软件排名又在网络上纷纷出炉,但说到普及程度最高的整蛊软件,恐怕得算是它——Adobe Photoshop。发布于1990年的图形处理软件Adobe Photoshop(简称PS),在今年正好迎来了它的20周年。如果说愚人节是说谎者的狂欢日,那么网络上一定天天都是愚人节。对于“网络美女”来 说,PS也许就像化妆般平常(尽管往往是达到整容级别的),而网民们天天怀疑着、声讨着,但又何尝不是自愿生活在美丽的谎言中?

人人都说网络无美女,但热衷在网上寻找美女的人又何其多而执著?人们一边赞叹 着PS的造物神奇,一边仔细辨认痕迹,以防用错了情。这种小心地与真相保持距离的审美态度,造就了一种介乎于真人与臆像之间的美女概念,我们将之称为 “PS美女”。而在这个领域里称后的人,则叫做“PS女王”。

网络美女怀疑论:PS女王的后现代生活

任斯璐(左)会把自己的生活照PS成数码偶像般完美,包括与别人的合影,比如这张与周迅的合照,把未经PS的周迅完全比下去。

被称为“PS女王”的艺人任斯璐

“PS女王”的是与非

说到PS女王,也许我们会想到LV大片里的麦当娜、电玩美女范儿的滨崎步、热衷PS喷血身材的范冰冰,但在网络世界里,“PS女王”的顶戴另有所属,她们是被称为“女版宋祖德”的网络红人任斯璐和号称“网络第一美女”的中戏校花王希维。

用修图术赋予自己的偶像光辉的艺人比比皆是,但也只有像任斯璐和王希维那样因PS 成癖而受到聚焦的人,也许才有资格被称为“PS女王”。既然身为中戏校花,王希维本身自然也不是盖的,但在网络上的大量PS照和素颜照却形成鲜明对比—— 前者朱唇绛点、眉如墨画,唯美得一塌糊涂,而后者却写实到有点对不住校花之名,却也毫不在乎地统统往网上送。这种因PS前后强烈对比带来的热闹人气,在网 络上大概也能算是潜规则的一种吧。其中趣味,相当于整容广告中的“整容前VS整容后”,即使不想整容,也会当作智力游戏般找茬一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婉虹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