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修结束 南昌八一大桥27日晚恢复通行
2010年04月19日 16:5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8日,车辆行驶在维修后的八一大桥上 新华社记者 陈春园 摄

新华网南昌12月28日专电(记者陈春园)12月27日22时,历时半年大修的南昌市八一大桥恢复通行。

南昌市原八一大桥建于1936年,原名为中正桥,1949年重建后改名为八一大桥。进入上世纪90年代,随着城市框架拉大和城市交通日渐拥堵,南昌市决定兴建新八一大桥。新八一大桥位于原桥上游50米处,全长3000多米,1995年动工兴建,1997年正式通车,是江西第一座、也是南昌市最长的一座斜拉索桥,成为南昌市民过往赣江的主要通道。此次维修从2009年6月20日启动,是新八一大桥通车以来的第一次大修。

在新八一大桥维修其间,南昌市民过往赣江必须绕行英雄大桥和南昌大桥,非常不方便。12月27日,在主桥面伸缩缝混凝土已经达到一周的养护周期、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南昌市决定将原定于2010年1月1日通车的日期提前,并恢复了26条公交线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