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柳建设“北派服饰”基地
2010年04月19日 16:5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12月22日专电(记者姜敏)随着“中国西柳北派服饰万里行”活动第一站日前在沈阳启动,以“西柳裤子”闻名遐迩的西柳服装市场,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建设成为亚洲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北派服饰”基地。

30年前,从辽宁省海城市西柳镇农民丁岐山缝制第一条裤子起,西柳的裤子产业便开始萌芽,同时催生了西柳服装批发市场,并依托这一市场形成发展了以西柳镇为中心的海城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2002年被国家纺织总会授予“首批中国纺织服装集群特色县(市)”。近年来,西柳服装市场年销售额达240多亿元人民币。在西柳近1000个自主服装品牌中,裤装品牌占50%以上。

据西柳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庆权介绍,西柳是我国服装集散地中的北方窗口,但由于近年来专业市场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西柳服装市场也面临经营业户流失,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为促进服装市场产业链升级,西柳重点推出以“下装”为主的“差异化”产业发展模式,“保姆式”的跟踪服务,引进河北浙江商会、绍兴市台商协会合力打造的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西柳中国商贸城”项目。目前,商贸城一期工期16.2万平方米已完工,品牌服装入驻率达到了9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