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达卢西亚被艺术与美食俘虏
2010年04月28日 13:38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季的安达卢西亚迷人的金色阳光,开着舒适安全的VOLVOXC60穿梭在科尔多瓦和塞维利亚之间,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野,古老的城堡、教堂和令人欲罢不能的美酒美食俘虏了眼睛和胃。

从马德里到塞维利亚的路上充满了期待,那片名叫安达卢西亚的神秘土地渐渐随着XC60的迅即加速而撩开了面纱。如果只是去过马德里,并不算真正到过西班牙,西班牙风情在南部的安达卢西亚才得以全然体现,地中海、大西洋围绕身旁,阳光总是顶在头上,只要不下雨,灿烂的心境永不会被破坏,因为眼前的美景、嘴里的美食满足了身体每一个细胞。

曾被阿拉伯文化浸润过的这个西班牙最南边的地区,古老的城堡和各式教堂随处可见,想当年首都设在大马士革的阿拉伯帝国,将国土慢慢延伸到了西亚和大西洋,就连隔着海峡、偏安于利比里亚半岛南部一隅的安达卢西亚也没有幸免,被乖乖收归于阿拉伯帝国的版图之中。虽说西班牙重新掌管了这里,历史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如今的安达卢西亚融合了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各色不同的宗教文化,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饮食习惯让人不自觉得想要迷失在这片被上帝亲吻过的土地,不再离开。

驾驶着 VOLVO XC60 出游,街上回头率甚高

塞维利亚的秘密

车子一驶进塞维利亚城,那些与马德里截然不同的建筑吸引住了目光,很难想象在一片商场林立的闹市后面,居然是一片宁静与安详的古城,酒店、商铺和民居倒是巧妙地融在了古城里,没有一处令人觉得突兀。等红灯的间隙调低了座位,从XC60 的全景天窗望了出去,眼前是地中海式的晴空万里,思绪愉悦地纷飞起来。

春天的塞维利亚有股暖洋洋的味道,直到夜半也是暖意融融,不想在房间里浪费本就稀少的时间,把车子寄存在了酒店的露天停车场,前格栅上增大的VOLVO铁标也闪亮了想要出游的心。兴冲冲地徒步走到了离酒店不远的塞维利亚(Sevilla)标志性建筑希拉尔达塔(Giralda),这座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钟楼本是一座清真寺的尖塔,阿拉伯风情的浮雕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

对这座宏伟建筑赞叹一番后猛然发现,夜晚的希拉尔达塔自然是不开门的。就在我们有些失望地往回走的时候,被一个可爱的塞维利亚女郎止住了步伐,原来这座古城也有着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这间开在希拉尔达塔对面的露天顶楼酒吧人满为患,要了杯Cosmopolitan,穿过人群,眼前是希拉尔达塔金色的塔顶,从另一个角度望去,仍是不可抑制地兴奋。一些当地人热情地加入了我们,塞维利亚是这个晚上唯一的话题。

微醺后的睡眠似是并不安稳,一大早准备起身再去希拉尔达塔的时候,头有点痛。塞维利亚的阳光和空气治愈了我,像是不经意地发现了这个城市为何令人欢喜的秘密。哥特式的教堂框架却背上了阿拉伯风情的尖塔,眼前的希拉尔达塔跟夜晚比起来更显庄严,停在路边的XC60本就有着精心设计的动感线条,在希拉尔达塔的映衬下更显优雅。踏入其中,被宏伟的内部结构震撼了心灵。以前的清真寺,如今的天主教堂,周日的上午全是做礼拜的教徒,虽然历经了几个世纪的改建,希拉尔达塔的内里仍然融合了阿拉伯式、哥特式、罗马式、拜占庭式等等不同的风格,逛一圈下来着实有点眼花。据说清洁工人和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感叹于塞维利亚人对教堂的尊重与爱,或许信仰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粹的情感。

驾驶着XC60在到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Placa Espana)作了短暂停留,座驾突破传统的动感激情让心情跳跃起来。这个半圆形的巨大广场旁边一圈是精美的宫殿,内里有许多小块的区域记录着西班牙王国的部队到各个地区收服时的情景,历史一幕幕在眼前重现。广场喷泉飘洒过来的水珠清凉拂面,金碧辉煌的广场建筑和碧蓝的晴空交相辉映,惬意是那时心里唯一的形容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