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芯电热地板"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中南部地区
2010年04月29日 09:0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专电(记者谢良)一项具有地板和采暖二合一功能的“暖芯电热地板”研究成果,28日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专家组的科技成果评估。专家组认为,“暖芯电热地板”生产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特别是对于黄河以南没有集中供暖的基础管网地区,以及中南部地区应用前景广阔。

据研发方江苏尚兰格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柏泉介绍,该成果运用了“超纯碳基液态热固型电热材料”(简称“暖芯”),“暖芯”是由无机导电材料石墨、碳化硅、人造石墨、导电炭黑复合而成,电热转换率高达95%以上。“暖芯”的形态只有3微米厚,相当于头发的1/25,而且像纸一样可任意折叠、切割,只传热不导电。将超薄“暖芯”与地板基材复合,就让地板具备了地暖的功能。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德绳等专家表示:由于我国黄河以南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的基础管网,而近年来中部南部地区的冬季寒潮、冰雪天气经常发生,这些地区的采暖需求日益扩大,“暖芯电热地板”可解决这些地区的采暖设施安装问题。同时,北方一些地区集中供暖的热效率不高,“暖芯电热地板”依然具有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