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黑色地平线
2010年05月26日 18: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其实我感兴趣的是为何在非洲人们能形成如此强烈的公共生活方式,比如集市,他们就直接放在家门口,这种极端简单的生活方式就像网络游戏,房子只是你睡觉的地方,这是在西方我们已经失去的。”

展示空间经由David Adjaye特别设计,光线昏暗气氛凝重,作品排列犹如耶稣和其12门徒,令观者仿佛步入圣坛,同时也被带入一阶更高的审美尺度。每一幅绘画构图相同,色调各异。奥弗里采用点彩画法,图案装饰渗透期间,使画面产生热烈丰富和激荡不安的效果。怒放的红、纯净的紫、跳动的黄、晶莹的蓝、饱满的青,在色点舞动的协奏中,在色线流转的旋律中,在色块叠加的交响中,奏出华丽繁复的视觉赋格。这个作品已经被英国泰特美术馆永久珍藏。

Chris Ofili是一位饱受争议的画家和艺术家,他曾荣获特纳(Turner Prize)并代表英国出征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ale),也曾面临作品被泼油漆以及遭纽约市长投诉的境遇。不过The Upper Room却得到各方一致好评,就连有“毒舌”之称的艺术评论家理查德·赖特(Richard Wright),也盛赞奥弗里为“当代艺术的色彩大师”。

David Adjaye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有这样一种回避自我的倾向越来越明显,但是我不想否认我是谁。如果日本建筑师谈论日本神道教,每个人都会说‘wow’,如果一个来自非洲的建筑师谈论非洲村庄,西方世界会觉得不可思议,对此我倒是喜闻乐见,这到底有什么区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