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加薪谈判胜算砝码
2010年07月02日 11:1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进行加薪谈判前,先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你要知道你现在处于什么位置,要明确你相信你能胜任什么位置,这对谈判来说至关重要。

在谈判的准备过程中,可以研究一下这些内容:

1、评估薪资水平。

评估人才市场上你这样的角色以及与你有类似技能和经验的人的价值。与业内人士对话,并与所在行业协会或招聘专家调查薪资水平。

2、观察加薪是否可行。

观察现在供职的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如何以及你提出的加薪请求是否可行、时机是否恰当。在市场和经济低迷时期提出提高工资、增加福利显然更具挑战性,而在经济繁荣时期,成功的可能就会倍增。

3、考量自己的含金量

你最近表现如何?你对公司有何价值?你的成就可以衡量吗?公司值得为你加薪吗?光是占有一个职位并不是全部,衡量你的贡献的关键是得到嘉奖,而不是任职时间久。

你能为公司做怎样的额外贡献?不要以为你的老板知道你所做的一切。把你额外的工作归档,主要是与公司利益有关联的那些工作之外的收获与工作或公司利益无关的额外工作是没用的。

4、确定加薪标准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确定你到底想要什么——千万不要草草了事——还要写出你理想中的角色以及你现在的角色。清晰地评估自己的优势和短处,这样你就能清醒地认识到你在谈判中的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