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避暑游:漫步马尔代夫卡尼岛的浪漫
2010年07月13日 15:0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岛的日子

岛上的日子无忧无虑。风轻云淡,椰林树影,水清沙幼。那纯净的绿与蓝,让我想起九寨。但又不一样颜色--九寨更幽深,却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这里的浪与沙,就在你眼前,在你手里,融入你在岛上的每一秒。

闲散的下午,在吧台要杯我最爱的百利甜,找个树荫,找个躺椅。墨镜隔离了白沙折射的赤道强烈阳光,那令人微晕的炫目,海水清澈,海风带来微咸的味道。懒懒地躺着,喝口混合着可可与威士忌迷人味道的百利酒,让大脑保持空白。真正的度假就应该是这样--没有奔波,只有酥到骨头里的懒惰与享受。

夜晚,无人的海滩。偶然的抬头一瞥,震惊于漫天璀璨的星辰--在北京因为污染已经很久见不到星星了。于是把躺椅放平,细细观赏。只有猎户座我认识,这么多年只认识它。然后向身旁一个星座都不认识的猪炫耀一下。那边酒吧热闹气氛,时时舞曲入耳;那边小木屋安静恬淡,萤火般灯光点点;那边海浪慢卷,向沙滩涌动,发出整齐细小的波涛声音。我们在中央,在动与静的中央,在海与陆的中央,在天与地的中央。瘫在椅子上,仰望星空,聊着小时候的事。迷迷糊糊中提醒不要睡过去,海风微凉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