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甜蜜:巡游瑞士著名手工巧克力工厂
2010年08月04日 11:57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洛桑火车站里的秘密

日内瓦湖畔的瑞士名城洛桑,向来因为设在这里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国际奥委会总部而著名,但是,我去洛桑却怀有别的目的。洛桑有几家巧克力老店在瑞士人中很有名气,比如BLONDEL和BOUCHON,但是,我不凑巧,那天正好是周日—星期天的瑞士,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

Emma在我对着橱窗发愣时解救了我。听了我的遭遇,她比我还懊恼??忽然,她叫起来:“我想起来了!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去火车站买!那个巧克力叫‘老方砖’,只要试过一次,你永远都不会忘!小时候的我曾经为吃上一块‘老方砖’,专门坐一个小时的船赶来洛桑呢!”

原来,火车站里有家小面包店,和巧克力老店“BOUCHON”同属一个老板,所以也兼售一点儿巧克力店的看家产品,纯手工制作,费时很长,数量很少。“这可是洛桑人才知道的秘密!”Emma的笑容里带点儿诡秘和淘气。

于是,离开洛桑时我提前了半小时去火车站,找遍那家面包店的所有货架,却找不到一块巧克力。于是,只好拿出Emma帮我写的字条:“我想买一块巴威 (Pave,法语中是古代铺路用的老方砖),有吗?”那姑娘诧异地扬起眉毛,然后,不动声色地挪开柜台里的一个面包篮—藏在下面的小筐里,赫然出现3块玻璃纸包着的巧克力方块,式样朴拙厚实,真像老城里铺路的老方砖。在离开洛桑的火车上,我掰开一小块“老方砖”放进嘴里,接下来,我的味蕾遭遇了巧克力之旅中最奇妙的经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