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OR玻尿酸?整形术大PK
2010年08月21日 13:41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记者 肖波 报道

最近明星整容有点热。上周,麦当娜带着比她小30岁的小男友吉瑟斯.鲁兹庆祝52岁生日,皮肤光洁、双眸动人的她和不久前被拍到的满脸皱纹、眼袋深重的形象简直判若两人,媒体报道她为庆生花费20万美金做身体和脸部的整形手术。而王菲复出前到港打胎盘素以求恢复青春的消息也热得满天飞。

不少女性看到此类新闻,心里痒痒、摩拳擦掌,也想尝试最新整形美容术,但对其中奥秘和安全性尚不得而知。周刊记者专访沪上整形美容科医师,为您解析其中奥秘。

1、肉毒素(祛皱瘦脸针)

代表人物:麦当娜、阿娇

价格:国产的大约一两千一小支时效:6-8个月

安全性:★★★★★(据报道,去皱治疗时会有表情僵硬的情况,4-6个月后恢复)

麦当娜即使不是为了庆生,也会经常注射抗皱纹针,而肉毒素就是现在最流行、也相对较安全的一种抗皱针。港星阿娇钟欣桐前不久正式复出,为不雅照事件重新站起来。复出前,有记者发现从马来西亚返港的她,一下飞机就到铜锣湾一家整容中心,而其身边工作人员Mani更亲认阿娇前不久狂打肉毒素瘦小腿。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江华表示,肉毒素是一种肉毒杆菌毒素,能引起肌肉麻痹瘫痪。其实,肉毒素最初是用于医疗上的治疗神经性肌肉痉挛疾病,运用到面部咬肌,使肌张力减低,肌肉萎缩,从而达到瘦脸效果,只对动力性皱纹比较有效,也可以瘦大、小腿和胳膊上有肌肉的地方。

正规品牌的肉毒素是比较安全的抗皱美容术,最大的风险是万一过敏,可能出现表情僵硬的症状,但因为肉毒素在人体内6—8个月基本可代谢掉,所以过敏问题也会随之消失。但如果想继续保持瘦脸、除皱效果,就要再注射。需要注意的是,要到正规场所用正牌产品,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若不规范操作,如使用山寨货,严重时会威胁生命。

2、胎盘素

代表人物:王菲

价格:五六万以上

时效:因人而异,因注射的量而异

安全性:★★★

王菲复出前,盛传她专程飞往香港打人体胎盘素回春,而打一针要花将近10万元港币。这种据说能美白、紧致肌肤、提高免疫力的胎盘素,其实在几年前已经有过,之前更多的是流行去瑞士打羊胎素。

据说是要通过臀部直接肌肉注射6种细胞针剂后,令其活性细胞经血液吸收,并最终作用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来产生作用,一次打羊胎素治疗一般需2天时间。打羊胎素治疗前须进行严格的健康体检及健康评估,来确保治疗的安全性。现在正规医院一般不会做这方面的手术,所谓的羊胎素针和人胎素针大多是黑市产品,风险较大,不建议轻易尝试。

3、玻尿酸、胶原蛋白

代表人物:大S

时效:6-18个月,视不同人体质吸收程度相异

价格:3000-8000元一支

安全性:玻尿酸★★★★★

胶原蛋白★★★★(正规医生反对大剂量注射,人工合成的不太安全)

大S在 《揭发女明星——美容大王2》的书中将“玻尿酸”形容为“是上帝用来制造亚当和夏娃的黏土”,称如果女明星没有玻尿酸,可能会死去。

长征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孙美庆博士表示,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之类的在台湾叫微整形,大陆叫注射美容。其原理是,当人瘦了、老了,胶原蛋白合成减少,皮肤就会松弛,如果把松弛凹陷都填充起来,将皮肤撑起来,皱纹就会减少,而注射物就会帮助撑起皮肤。

玻尿酸是人体肌肤的一种组成物质,它的化学名称为“透明脂酸”,是一种高分子氨基聚糖,在人体内有广泛的分布,其中皮肤含量最高,是皮肤保水保湿的重要物质。

用整容医师的话说,玻尿酸和胶原蛋白都是可以喝的填充剂,如果用注射法,见效更快。这两样东西可以改善皮肤凹陷和大小纹路,如苹果纹、眼角纹、法令纹、泪沟、脖子上的细纹等等,既能除皱,也能塑型,所以现在很受明星和白领的欢迎。 因为有天然生物性、人工合成和混合性三类不同产品,普通人根本无法辨别,而人工合成的部分产品无法降解,对身体有害,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才不容易被忽悠。

4、IPL光(光子嫩肤)

代表人物:河莉秀,孟广美,以及很多隐姓埋名做此手术的明星

时效:6次一个疗程,可以保持两三年

价格:两三千元一次

安全性:★★★★★(只要操作医生能掌握适度的能量)

IPL光是一种新的美容技术,使用强脉冲光解决皮肤问题。这种被多位整形医生称为“万精油”的光能解决皮肤上的不少问题。

江华主任说,其原理是因为IPL光属于广谱混合波长的光,范围从500纳米到1000纳米。而传统的激光是单一波长的光,短波的光可以解决红血丝问题、中波波长的光可以消解雀斑、纹身,长波光能去皱纹,达到紧肤效果。

上海时光整形医院副院长左雯君表示,IPL光覆盖了这些波长,所以能去除皮肤表浅色素(如雀斑、斑、日光性黑子等),也能较好的解决皮肤红血丝(毛细血管扩张)等血管问题。据说还有良好的收缩毛孔、收紧皮肤,治疗老化所引起的皮肤松弛和皱纹等问题。

但是,IPL光也不能随意使用,如果操作人员控制能量不当,很容易造成烫伤,导致水泡,如果破裂,更容易引起继发感染,所以一定要去正规医院。

5、电波拉皮

时效:6次一个疗程,可以保持两三年

价格:4000元左右一次

安全性:★★★★★

电波拉皮是现在在明星和白领中流行的另一种除皱微整容术。

孙美庆博士说,其原理是利用射频技术进行治疗。射频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能量轻的射频像收银机上的信号输入,能量大可以治疗心律失常。和美容术上的其他光相比,电波的射频能量较大,它可以穿透整层皮肤,如果做脸部电波,牙齿都会感觉到热。这是一种促进皮下胶原增生、不开刀的拉皮术。

左雯君副院长说,电波拉皮每次治疗时间从20分钟至2小时不等,依治疗区域大小而异。目前市场上的电波拉皮真假难辨,电波拉皮有医疗版、养护版之分,其效果完全不同。医疗版电波拉皮操作时,必须由专业受训医师操作,规范的操作和大量临床的积累可确保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这些,都是养护版电波拉皮所无法给予肯定保障的。

此外,记者还在一些美容网站看到,自体细胞修复术成为眼下美容界的新宠。它是先将患者自身静脉血抽出后,进入集成管提取AEGF(生长因子),大约20分钟后,再将AEGF注射到面部、颈部皱纹的真皮层内。据说,只需一次,皱纹将在随后的日子里逐渐淡化消失,但其安全性、时效等都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肖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