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整合计划:出境+自驾穿越美国两全其美
2010年08月24日 13:4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8日休息,19日至21日上班,22日至24日休息,25日至30日上班,10月1日至7日休息,8日至9日上班,10日休息,11日至15日恢复正常上班。面对这个类似翻滚过山车似的假期转换,正在做中秋、国庆长假出游安排的白领们发现,若要将这一“史上最零碎”的假期整合成“史上最悠长”假期,他们需要做点攻略。就在有人在讨论该不该这样放假的时候,已经有人早已准备好自己的度假计划了。已参加工作多年的牛先生告诉了记者他的打算,“我准备在中秋和国庆中间的几天请年假”,牛先生说,他现在有10天的年假,他计划从9月25日起休6天年假,再在10月8日9日休2天年假,这样他只用了8天年假,但可以换回连休19天的效果。“这样我就可以实现自驾车穿越美国的梦想了。”

预计“十一”出游的旅友已经进入筹备阶段,而越来越多的自驾游爱好者面对“出境游”和“自驾游”之间总是难以取舍。“出境游”总是无法避免全程依靠大巴车接送,而赶羊式的行程总使游客感到行程过于紧凑,很多景点只是匆匆走过,更多路过的风景因为不在旅行社的行程表上也只能无奈错过。而日益被大家所接受的自驾游因无法出境也让人难以释怀。有过出境游经历的旅友往往会憧憬国外迷人的风景和更好的路况,但是无奈国外驾车需要办理的诸多手续、以及对于当地的不甚了解、语言、法律等诸多问题,都制约了自驾爱好者们环球驰骋的可行性。而面对“出境自驾游”这个相当个性化的市场,在以“批量式生产”为主的旅行社眼中就成了鸡肋。所以,在目前国内的旅行社线路中,出境自驾游虽有旅行社着手筹划或推出,但结果却往往是不了了之,没有了下文,形成了一个相对真空的地带。

而不同于旅行社的运作模式,由北青文化之旅发起的“穿越美国”作为一项深度体验式活动,则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展了以自驾车方式横穿美洲大陆的活动,且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9次,将“穿越美国”打造成了目前国内“出境+自驾”市场上的最成功典范。该活动区别于旅行社走马观花式的浅显参观,以团员分车自驾的形式,通过半自由行的行程,东西横穿美国本土大陆。活动时长一般为半个月左右,将途经诸多美国知名的大城市和颇具风格的小城镇,同时游历美国的自然景观,从而深入接触美国社会,切实体验当地文化。刚才提到的牛先生就将参加今年中秋、“十一”举办的“穿越美国”第十次特别纪念版活动,届时将由纽约出发,途经华盛顿、匹兹堡、底特律、芝加哥、拉皮德城、黄石、盐湖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等地,完成一次由大西洋边到太平洋边、横贯美洲大陆的自驾穿越壮举。

美国高度发达的公路网和良好的路况,会使习惯在国内开车的朋友们获得全新的驾驶快感。以往参加过活动的团员们也对自驾“穿越美国”这个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褒奖有加,他们认为这样的形式既直观地区别了北青文化之旅作为活动来说,与旅行社组织的旅游之间的本质区别,也让参与者更好地体验到了美国的公路文化和更深层次的人文风貌;同时因为采取半自由行的形式,所以在行车途中参与者可以充分发挥自驾游的优势,随时停车参观,不受其他限制,更直观地领略沿途所看到的一切。毕竟坐在拥挤的大巴车上走马观花地欣赏风景,与半自由行式的自驾车游览区别甚大。“我了解了,他们这种形式根本不存在现在社会上热议的旅游团强制购物的可能性。我可不想让我的假期既没少花钱又耽误了时间,还破坏了好心情,这一点最重要。”

所以,作为希望能够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充分放松自己的你来说,憧憬已久的出境+自驾或许可以简单地通过中秋+“十一”的“穿越美国”来实现。目前该活动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致电6590-2671/72/73,13426039248详询具体细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