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涨买气不减
2010年09月13日 14:13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被誉为 “亚洲规模最大的艺术品交易盛会”的第十四届上海艺博会,昨天交出满意答卷——现场成交量比去年增加了2000万元,接近7000万元。

艺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艺博会观众达 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0%,现场成交量比去年增加了近40%。亮丽成绩单背后是经济好转热钱涌动,也是对各参展机构本身质地、艺术经营理念的考验。借着拍卖市场的回暖,今年艺博会的所有展商都对作品的定价底气十足,尽管价格上涨,但场内买气不减。上海“画廊老兵”华氏代理的画家李强,尽管价格不菲,但达到了全数成交,这是他们继去年代理的王向明一售而空之后的再度辉煌。大剧院画廊、煌杰画廊等沪上老牌画廊依靠多年经验,其代理的画家也受到买家追捧。

我国台湾地区参展的6家画廊也在成交上取得了骄人战绩,现代画廊携来的大型雕塑《冲向胜利》以100万元的价格为某房地产公司购藏。“艺术法兰西”主题展更是成交踊跃,小型雕塑和具有异域风情的油画纷纷被买家收藏,参展的法国画廊对上海艺术市场的消费力量大感惊叹。

艺博会的热效应持续发散,各种艺术活动借助其巨大人气在这个平台上为艺术品爱好者们提供切实的服务。艺博会组委会和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上海工作站联合主办了大型鉴宝活动,来自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院等权威机构的专家为收藏爱好者掌眼;“书画投资入门”等讲座也在艺博会上为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启迪;资深媒体人林明杰的艺术随笔《艺术是同床异梦》在艺博会上签售,卖到 “飞起来”;著名画家陆春涛的《水墨手语——陆春涛绘画艺术评论文集》在艺博会期间正式推出,评论集和陆春涛的水墨作品一样,受到艺术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艺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顾之骅表示,艺博会的巨大平台效应受到社会更多层面的关注,艺术品的热力也感染到了金融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了全程支持,预示着艺术和金融未来紧密合作的无限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詹皓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