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红唇
2010年09月17日 13:58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王中达,佳丽宝亚洲研究所所长

口红绝对是上帝对女人的美丽恩赐。水晶般水亮的樱花唇为约会中的你增添一份清新甜蜜;光泽纯正的橘瓣唇为白领一族的你展现一丝平静优雅;而火热性感的烈焰红唇则会让你成为众人瞩目的宴会公主

艺术作品中,口红同样发挥着微妙的作用。川端康成的《千羽鹤》中,茶碗上那无法洗去的的口红印折射出人物的悲欢,印证了浮世沧桑的无奈。李安的《色·戒》中更是将口红印用到了极致。沾在杯子那一抹鲜红的口红印,开始时充满了性感气息,而到最后则透出无限的悲情和惨烈。试想,如果王佳芝在喝咖啡前用餐巾纸在嘴巴上大擦特擦会是什么效果?恐怕性感唯美会瞬间变成滑稽可笑了吧。

现实生活中也一样,宴会上一位优雅高贵的女士在干杯前把精心打造的唇妆迅速擦掉,将不和谐的唇色和满是口红的餐巾纸暴露在众人面前,是多么煞风景的一幕啊!可很多人都觉得,要是不擦,把口红吃进肚子里一定是有害的。口红危害健康吗?

日本女人从十几岁就开始化妆,很少见到吃饭前擦掉口红的。注意形象是一方面原因,更主要的是人们对口红的安全性几乎没有任何担心。众所周知,日本女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也是最爱化妆的。有人开玩笑说要是化妆品有害健康,我们也不会活这么久了。

玩笑归玩笑,说口红无害,有什么科学依据呢?首先,从原料上来看,口红是由固体的蜡、液体的油脂以及色素等制成的,这些原料都是经过严格检测的,制作的时候也充分考虑到有可能会被误饮误食,所以保证即使随口进入体内也不会威胁身体健康。其次,关于口红中使用的色素,日本相关机构有一个卫生规范表,上面规定了可使用的色素。口红中所使用的色素都是这些被证明为安全的色素。

所以,女士们尽可以放心享受口红赋予的魅力,没有必要在用餐前让自己“花容失色”。不过关于口红的宴会礼仪还是应该注意的。为了避免口红沾到杯沿上,可以选用不退色口红,或是餐前用餐巾纸轻轻按压嘴唇吸掉多余的油分,这样就不至于让口红印过于明显。一旦沾到杯子上,不要用餐巾纸猛擦,可以不经意间轻轻拭去或者干脆换个杯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