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灰兔
2010年09月20日 15:0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灰兔“猪猪”

■宠物朋友

□叶方

女儿买回来一只小灰兔,名叫“猪猪”。它长着乌溜溜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一双长长的大耳朵竖起时,里面带着粉红色的东西。它还有一张不停动着的嘴,一家人都很喜欢它。

小兔子喜欢吃的食物很多:胡萝卜、番薯、白菜、南瓜、菠菜、黄瓜等等。于是,我们买了不少红萝卜、水果放进冰箱里,每天拿出来让它吃个够。小兔子也很贪吃新鲜的青草,休假日,我们要到老远的农田去割青草。“猪猪”一刻不停地吃,直到吃饱为止。每天晚上,我们还要给它洗手洗脚才让它睡觉。

我们到公园的时候会带上它,在家时,妻子也会把小灰兔抱着,抚摸它头上的兔毛。这时候,它就乖乖地不再乱动。妻子常问,小灰兔那长长的耳朵长来干什么用啊,是在听人们讲心事?还是讲笑话?

一放它出笼子,小灰兔就会蹦蹦跳跳到我的书房,一会儿工夫,就留下了一泡兔尿和一粒一粒黑光油亮的“黑豆”(兔屎)。

后来,它长大了,我们不能把它放进原来所住的小房子里了,只能放进竹笼里养。但是,要是不让它出来放一下风,它也会赌气不吃东西。要是放它出来,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去追它,它就不动,躺在你的身边。它把自己当作家庭成员了。

叶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