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铡美案》唱到意大利
2010年09月30日 03:2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婷)今年适逢中国与意大利建交40周年,昨天记者从文化部获悉,中国将在意大利全境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文化年将于10月7日晚以中国爱乐乐团在罗马歌剧院举办的音乐会拉开帷幕,持续至2011年10月结束,在近一年的时间内,音乐会、戏剧、舞蹈、展览、民间艺术、论坛与研讨会等各类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这是中国继2003年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2009年在比利时举办“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之后,在欧洲举办的又一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开幕音乐会上的《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粹》,中国著名京剧、歌剧演员将演绎两国经典名曲,如京剧《铡美案》、《贵妃醉酒》、《甘露寺》中的唱段和意大利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图兰朵》中的咏叹调。此外,文化年中还将举办广州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惊梦》专场演出等。据主办方介绍,还有更多演出、研讨会等活动正在商讨之中。对于作为此次文化年重要板块的视觉艺术,中国美术馆馆长、此次文化年展览项目总策展人范迪安表示,文化年中的一些重点展览项目已经成型,包括已经率先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秦汉——罗马文明展”,将要进行的重点展览包括“超越传统——中国现代绘画大师展”、“新中国美术60年”展览,“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大展”等,既介绍中国的古典艺术,又包括现当代艺术,有从艺术反映社会进程的内容,也有向西方公众介绍他们并不熟悉的中国绘画大师等内容。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昨日表示,在许多西方国家的公众眼里,中国还有许多领域尚待了解,此次文化年活动,开启了一扇美丽的窗口,全面展示中国的巨大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