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同学会
2010年10月04日 14:40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胡为民

吃中午饭的时候,女人忽然对男人说:“小军,咱们离婚吧。”

正在吞饭的男人喉咙微微地鼓了一下,淡淡地回敬道:“好吧!”

男人的平静让女人很吃惊,她加重语气:“小军,我可不是开玩笑,说的是真的哟。”

“我知道。”男人的回答依然波澜不惊。

男人与女人就这样和和气气地分手了。办理离婚证的当天,女人简单地拿了一点衣物匆忙而去,男人望着女人的背影深深地叹了口气。

男人与女人应该是有感情的。二十年前,男人分配到一所偏僻的乡村中学,女人成了男人的学生。男人不仅课上得好,而且还能写一手漂亮的文章,诗歌、散文、小说时不时见诸报刊。女人被男人的才气深深地吸引,高中毕业不久就嫁给了男人。男人精心地辅导,女人通过自考拿到大学文凭,然后进了一所不错的事业单位……

坏就坏在同学会,女人回来后就像丢了魂。其实,那次同学会男人也在被邀之列,因为聚会的全是他的学生,但男人没去。时代的变迁,男人依然是那个心境恬淡平平凡凡的本色男人,他不喜欢这种喧闹的场合,喜欢在家里炒几个香喷喷的菜,静静坐在电脑前敲色香味俱全的文字……女人同学会回来心不在焉的样子,男人本想问问原因,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男人知道女人是跟一个叫王星的男人跑了,据说王星在南方炒房地产发了,资产过亿。王星读高中时最调皮,男人没少操心,想不到十多年后把自己老婆也“调”走了。

女人走后,男人十分落寞,泡在网上的时间长了。他很快认识了一个网名“寂静的红”的网友。“寂静的红”也是离婚不久,丈夫与一位旧相识死灰复燃,她亦厌倦豪宅奢华寂寞死气沉沉的生活……

男人觉得好笑,女人呀总是走上两个极端:贫寒者因渴望财富守不住寂寞;富有者因奢望真情耐不住寂寞。

男人与“寂静的红” 越聊越投机,两颗心也越走越近。半年后,一位性感丰满文雅的少妇风尘仆仆地来到男人所在地方,她就是“寂静的红”。新婚之夜,男人从“寂静的红”嘴里知道,她的前夫叫王星。

该死的同学会。男人在心里狠狠地骂道。他想远方的豪宅里或许会有一个“寂寞的飘”的女人。

胡为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