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芭蕾《睡美人》营造魔幻效果
2010年10月09日 10:43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梁佳

在一个巨大的气球中,公主翩翩起舞,由特殊材质和灯饰制成的衣服营造出藤蔓缠身的奇特效果——当代芭蕾舞剧《睡美人》近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用魔幻的视觉效果讲述童话故事。此剧创作于2003年,是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弗·马约的4部“重编经典”舞剧作品中的最后一部,此次作品来沪也成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之一。

虽然作品依旧采用古典芭蕾的舞步和技巧,但在动作表现和故事情节上进行了创新。此外,舞剧的配乐依旧采用了“柴科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之一”的《睡美人》原版配乐。此次来沪的《睡美人》曾获得“蒙特卡洛国际舞蹈论坛”颁发的“尼金斯基最佳编导奖”和意大利评论家协会颁发的“最佳舞蹈演出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