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尼泊尔女活佛的生活(组图)
2010年10月12日 12:5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过尼泊尔的人都说这里是女人的天堂,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物价便宜而且帅哥如云,这一切,都为这座天堂披上了件粉红的纱丽。尼泊尔还有一大秘密:这里,有当今世上真正的“活女神”女活佛。

尼泊尔的活佛

按规定,候选女童必须极为健康,全都是贵族--释迦族 (Sakya) 的女儿年龄约4、5岁,从未生病、流血,身上没有任何斑点,也不缺任何牙齿。此外,只有同时具备32种特征的女童才能进入最后的角逐。比如脖子像贝壳般发亮,身体像菩提树一样挺拔,睫毛像母牛的睫毛般锐利,腿像鹿儿般笔直眼睛和头发必须黑得发亮,手和脚必须修长漂亮。当然,要担任全体尼泊尔人共同的活女神,还必须拥有超出常人的冷静和无畏。

尼泊尔的活佛

作为尼泊尔王国的保护神,她的星座必须与国王相吻合。最后几名候选女童找到之后,斟选委员会还要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考验,以选拔出拥有超人能力和智慧的一位。 几百年来,库玛里女神都来自平民家庭,退休之后又回归民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每到挑选库玛里女神的时候,数百户人家将自己的女儿送到神职人员那里,争相角逐这象征着荣耀和富足的职位。但到2001年,当皇家神职人员又开始寻找候选人时,只有5户人家愿意将自己的女儿送出来参加挑选。

尼泊尔的活佛

几百年来,库玛里女神都来自平民家庭,退休之后又回归民间。担任全体尼泊尔人共同的活女神,拥有超出常人的冷静和无畏。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每到挑选库玛里女神的时候,数百户人家将自己的女儿送到神职人员那里,争相角逐这象征着荣耀和富足的职位。但到2001年,当皇家神职人员又开始寻找候选人时,只有5户人家愿意将自己的女儿送出来参加挑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