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防长酒店偶遇“非正式交谈”
2010年10月12日 13:12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梁光烈(前右)和北泽俊美交谈

新华社发

晚报综合报道

梁光烈11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进行了简短交谈。这次交谈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梁光烈在交谈后表示,交谈对于中日关系具有正面作用。

据悉,中方代表团和日方代表团凑巧住在同一家酒店,正因为如此,梁光烈与北泽俊美在电梯走廊偶遇,双方随后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进行了20分钟的 “非正式交谈”。也有说法称,交谈地点是在酒店的咖啡厅。

梁光烈在会谈中说,近期中日关系因日本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事件受到严重伤害,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方一向重视中日关系的发展,主张通过对话增进相互理解,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分歧,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希望日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使中日关系尽早回到正常轨道。

据悉,双方再次确认早日建立海上联络机制以防范日中间发生突发事件的重要性,并就推进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了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