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成立
2010年10月13日 11:12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同时首发

本报讯 (记者蔡萌)10月11日,经过半年多的策划与筹备,京城首个新型艺术品交易机构——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正式开门迎客,《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李苦禅卷1》、《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庞薰琹卷1》图书首发式以及“李苦禅精品展”等系列活动同时举行。

该中心由中国动漫集团(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国演出管理中心转企改制组建)与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出资,于今年4月正式组建,同时将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评估委员会及《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项目并入其中共同运营,旨在形成集文化艺术交流、展览展示、评估鉴定、交易、抵押、融资、教育培训、衍生产品开发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艺术品流通平台和全方位服务系统。

《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项目由国家财政支持、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指导、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承办,是国家首次以抢救性的方式对20世纪优秀艺术家作品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和建档著录。首批入编《国家美术档案》的有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陈少梅、李苦禅、庞薰琹、靳尚谊8位艺术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