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发胖的5大真正元凶
2010年10月18日 17:59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身材苗条是当代女性追求的时尚,也是女性的骄傲。苗条不仅体形美,而且符合健康要求。遗憾的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胖子越来越多。胖子发愁,医生也发愁,一旦丰腴了,减肥如抽丝,而且远远不如防止肥胖那么容易。

减肥是痛苦的,服药、节食、针灸、抽脂、锻炼……不管哪一样都是很累的、很遭罪的,因此我们应该重视防止肥胖。除去遗传和偶然因素造成肥胖外,都可以避免。专家将揭示女性几种特殊阶段肥胖的原因和对策。

专家们结合国际肥胖组织调查研究总结《长胖原因》:

一、青春期长胖——发育阶段肥胖是正常现象

女性进人青春期,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开始机能性变化,并产生雌多雄少两种激素,接着卵巢排卵又自然会合成孕激素,从而引发女性外在的形体变化,如增高迅速、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第二性征。

上述这一系列变化都是正常的,也是自然发育所不能跨越的现象。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青春期肥胖对于性成熟、月经来潮并形成规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无须多虑,徒增杞人忧天的烦恼。

事实上,许多女性一见长胖便终日担心这种青春期的肥胖会弄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就一味苦苦地节食,久而久之造成了心理性厌食,营养严重缺乏。这无论如何对青春期的正常发育乃至以后的正常生长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专家建议青春期肥胖是可以顺利度过的,不用减肥

要想青春期得到健康正常的发育,必须依赖于合理适时的饮食,但贪食、爱吃零食和甜食应该避免。多注意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青春期的肥胖是可以顺利度过的。除非个别特别肥胖除外,无须大惊小怪乱加减肥举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