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太极湖论坛新概念 主打“健康崛起”牌(图)
2010年10月20日 11:1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极湖论坛现场

从09年太极湖论坛以“发展引擎、和谐力量”为主题,到今年围绕“跨越式发展 包容性增长——区域综合价值发展的创新突围之道”的主题,太极湖论坛旨在打造中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旗舰论坛,为高端对话创建了一个政策、学术、产业理论与实践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创新性地提出了“健康崛起”这一概念,是对“包容性增长”的深度解读。

“包容性增长”是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的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包容性增长”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一脉相承,与这两者相比,具备了量化的操作性,“包容性增长”最终要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惠及更多的劳动者,惠及到社会的大多数。太极湖论坛中提出,十堰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过程中,要做“包容性增长”的先行区、试验区、示范区,成为“包容性增长”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率先“健康崛起”。这是“健康崛起”这一概念首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在发展中,始终秉承武当太极文化的精髓,发扬和谐。文化是内涵,生态是基础,产业是引擎,民生是目标。太极湖景区助推生态、文化、产业、民生的和谐发展,不一味地追求经济效益。太极湖集团在产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注重生态、文化、民生建设,在探索区域综合价值发展道路时,寻求“健康崛起”,绝不畸形地发展经济。通过“健康崛起”的发展道路,促进国内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减少摩擦与矛盾。

“健康崛起”这一原创性理论,深度地解读了“包容性增长”的内涵,结合十堰武当山太极湖的实际情况,旨在探索出一条区域综合发展的先行道路,通过产业升级完成从“国强民富”到“民富国强”的转型。

此次论坛聚集了旅游界、文化研究、旅游运营、品牌战略等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邀请了150余家主流媒体,现场三四百人的礼堂座无虚席,并且还在坐席后面添置了许多座位。各界精英齐集一堂,保证了太极湖论坛的高端品质,推动太极湖论坛这一永久品牌体系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