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来一件奢侈品
2010年10月21日 09:14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奢侈品市场一度陷入低迷状态,唯有中国的奢侈品市场独领一方风骚,也正是这种势头,不少奢侈品大牌在中国大举进行扩张的同时,也盯上了国内的网购市场,并将一些此前让工薪族们感到相当遥远的品牌例如GiorgioArmani等以较低折扣在一些高端网站上销售。

不过,要想网购正品奢侈品,还是要谨慎一些为妙。最好在网购之前,了解一下所需购买的奢侈品品牌的产品特点和鉴别方法;如果不是特别厉害的行家,担心买假货或被骗,还是该奢侈品品牌的官方网站直接在线购买更靠谱。

辨识:包装齐全,可查序列号

对于绝大多数奢侈品品牌来说,一般情况下,如今所售的商品都会保留该国的标牌,网民可以标牌来鉴定商品的产地、材质以及产品的其他详细信息。同时,正规网店大多会提供原厂的包装,包括专属防尘套、品牌手提纸袋、品牌包装盒等。

不仅如此,不少奢侈品牌还有专属的产品序列号,以LouisVuitton(路易·威登)为例,在其高级箱包上都会提供可供验证的唯一商品序列号,当然,部分生产日期较为久远的产品例外,网民可以根据序列号向LV的中国总代理进行致电查询。

此外,尽管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超A货”、“A货”,但如果仔细对比,网民还是可以发现,正品与假冒伪劣在原料、材质、做工等各个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差别。

邮购:当地朋友转寄更省钱

尽管国内网购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日渐区域成熟,但诸如LV、Gucci这些动辄需要花上数千元的国际奢侈大牌商品,最好还是直接在奢侈品品牌自己的官方网上专卖店进行购买,或者找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国外网站。譬如英国“www.net-a-porter.com”、美国的“亚马逊”、意大利的“拉斐尔在线”等。

网民在这些国际网站选择好商品后,最好也不要直接点击选择中国邮购服务,因为除了邮费之外,还有高昂的关税等着你。如果可以有当地朋友作为中间人,让这些网站邮寄给他,再由他转寄给你,那就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当然,网购奢侈品还要有强烈的维权意识,有时不妨找下专业机构来进行鉴定。

■奢侈品官网点评

GiorgioArmani(乔治·阿玛尼)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armanionline.com.cn/

点评:在时尚品牌界,GiorgioArmani(乔治·阿玛尼)这位著名的意大利时装设计师足以让人顶礼膜拜。而如今,在网络时代,GiorgioArmani也在中国开辟了官方直销平台,不管是西装、牛仔、包包,还是眼镜、领带等,网民都可以直接在其官网上进行在线支付购买。

官网推荐指数:★★★★★

Gucci(古琦)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gucci.com/cn/home

点评:这家意大利时装品牌在中国市场还是走得比较啊哦靠前的,无论是手袋、鞋子、围巾、领带、帽子,还是香水、礼品,在Gucci的中文网上旗舰店,都可以找到相应的产品,甚至可以具体到每个产品的底角饰钉等细节。不过,Gucci中文官方网站暂未开通网上购买通道。

官网推荐指数:★★★★

Chanel(香奈儿)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cn.chanel.com/

点评:高级成衣、时尚精品、香水、彩妆、护肤品、高级珠宝、腕表……在Chanel这个源自法国的时尚品牌中国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Chanel的最新动态以及产品简介,可惜的是,只是观看,不能直接在线购买。

官网推荐指数:★★★★

Prada(普拉达)官方网站http://www.prada.com

点评:同样是源自意大利的奢侈品品牌,但Prada目前在网购领域开拓并不完善,与普通的时尚品牌网站没多大区别,而且只是提供英文和日文两种页面显示。

官网推荐指数:★★

南方日报记者蔡伟

实习生刘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