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岩中打高球
2010年10月26日 05:42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

我市8家温泉

参加全国评比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蛙悟旅游点评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十大温泉度假区暨50佳温泉 度假饭店”评选活动,于近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对全国温泉进行的一次高水准的评比活动。我市的柏联SPA温泉、贝迪颐园温泉度假区、颐尚温泉度假村、秀泉映月温泉度假酒店、海宇温泉大酒店、龙景温泉酒店、融汇温泉国家温泉城、统景温泉度假村8家温泉景区及酒店参加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在初选通过专家投票、实地检测、暗访等方式,最终评选出全国十佳温泉 饭店、全国温泉度假地前三甲及多个单项奖。

统景打出

温泉养生美镇牌

本报讯 (记者 李炼)上周,一个题为“温泉养生美镇·统景发展论坛”在渝北区举行。来自我市旅游、文化、养生、农业、洞穴等方面的专家,在对统景镇域内的温泉、河流、森林、洞穴、观光农业、历史文化及民风民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实地寻访与考察之后,就如何从历史长河中挖掘出文化瑰宝为现有旅游经济服务、如何打造统景的主流民俗文化、如何建设乡镇人文生态休闲带、如何开发统景溶洞资源、如何打造统景泉水美食文化以及新型的网络营销手段等进行了主题研讨。

著名作家莫怀戚先生在论坛上提出,统景是我市少有的融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民间传说和多元的山水景观资源于一体的名镇,只要打造得好,一定能在我市旅游行业中脱颖而出。

10月28日至31日,海南省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将会星光璀璨,号称“亚洲顶级高球娱乐盛事”的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将在火山岩球场盛大举行。届时,好莱坞巨星迈克尔·道格拉斯与凯瑟琳·泽塔·琼斯夫妇、飞鱼王子迈克尔·菲尔普斯等以及尼克·费度、罗西·琼斯、格·诺曼等多位高球巨星皆都会前来“应战”。本报作为重庆地区唯一获邀都市报媒体,将特派体育记者专程前去提前体验此次大赛,为重庆高尔夫旅游爱好者和其他游客做回“探路先锋”。

火山岩挥杆的非凡体验

对于拥有216洞、12个球场,多次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来说,“到此一游”是远远不够的。记者了解到,作为观澜湖以多年积累的精粹磨砺出的世界级高尔夫球旅游度假胜地,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是集高尔夫、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环球美食和温泉水疗等诸多体验为一站的国际顶级休闲场所。如果游客是高球迷,这是在你的高球征程之中不容错过的又一个圣地;如果你是旅游迷,这里又是你休闲、揽奇的又一方乐土。

高尔夫一号球场作为中国唯一的、世界罕有的火山岩球场,被匠心独运地镶嵌在广袤的万年火山岩石漠之间。“世界上的球场大多是草地的绿色、沙坑的白色和大海的蓝色,但火山岩的黑色绝对是非常少见。本来火山岩是建造球场的最大障碍,我们却把这个劣势转为优势,建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火山岩球场群。”观澜湖的投资运营方骏豪集团首席执行董事朱鼎健博士的一席话直接道出了一号球场的过人之处。

入住身心神往的奢华客房

18层高的度假酒店耸立在整个度假村的中央,远远就能望见,全然就是这里的地标。曾有传闻说,海航飞往海口的飞机在降落过程中,都要到观澜湖上空盘旋少许,为的就是从空中俯瞰球场和酒店。

酒店大体上呈现出浓郁的佛罗里达州棕榈滩风格,与海南的热带风情完美融合。同时,度假酒店同样也将当地石材见缝插针地融入到设计之中,与一号球场交相辉映。步入酒店大堂,大面积的大理石铺排出一种堂皇的感觉,大理石柱中隐藏的盏盏灯光渲染出Art Décor的优雅型格,再配以轻柔的音乐,使整个大堂给人以清泉石上流般的舒缓。

进入客房,就不得不被那高贵大气的空间布局、温馨柔和的灯光处理所吸引,而酒店客房窗外一号高尔夫球场的壮阔景致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酒店的客房装潢则以自然物料与雕塑陈设为主,被打磨得异常润滑的火山岩地板、火山岩墙面韵味十足,使房间风格独树一帜又高雅稳重,让人不禁触摸。而开放式浴室的按摩浴池及热带雨林花洒足以为洗去畅快挥杆之后的疲惫,更为难得的是,这里的热水都是原生的矿物质水,瞬间就可让身体宛若焕然新生。本报记者 冯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