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揭幕
2010年10月27日 09:13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南京讯(记者/郑春峰)由中国旅游协会、南京市政府和江苏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南京汤山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于日前在南京隆重开幕。在此间由《小康》杂志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市长“忙里偷闲”,以“休闲与城市品质”为主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交锋,碰撞出许多新观点。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在此间提出了休闲与城市品质的“四个指标六个纬度”。第一个指标是,城市面积其中有1/2用于休闲;第二个指标是,来自于休闲产业的产值,占这个城市GDP的1/2;第三个指标是,居民的休闲时间应该占到生活时间的1/2;第四个指标是,居民的休闲消费占到整个消费支出的1/2。这四个指标达到了就可以说是休闲经济和休闲社会。另一个城市的品质是什么?王琪延认为就是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有六个纬度,即:快乐,舒适,便利,快捷,富足,安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