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演讲比赛检验孩子英语能力
2010年10月27日 09:33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届亚洲学生奥林匹克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招募选手

复赛报名时间:11月12日-11月22日复赛时间:12月18,19,25日复赛结果公布时间:12月26日进京选手报名时间:12月27日-30日本报报名咨询电话:028-86969562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佳雨)首届“亚洲学生奥林匹克英语演讲大赛四川区选拔赛”活动日前已在成都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报名、海选。本次大赛由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老教授协会社科专业委员会、中国青少年英语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学生敢说、敢讲、敢演,更加高效地学习英语,将有效检验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广大中小学生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抓住机会报名参赛,给孩子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川表示:“比赛可以培养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青少年学习英语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青少年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为我国举办重大国际活动积累和储备外语人才,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对外开放服务,同时本次活动还将成为‘中国模范学生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中国教育在过往很长一段时间,忽视了学生演讲能力,教学上学生出现的高分低能的“哑巴英语”现

象很普遍,但是在竞争激烈、节奏非常快的现代社会,不善表达将很有可能在竞争中让自己失去先机。本次大赛能有效提高学生英语演讲能力,培养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为未来的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大赛包括两项比赛内容:英语演讲类、英语表演类。分小学(小学A组:小学1-3年级学生;小学B组:小学4-6年级学生)和中学(中学A组:初中1-3年级学生;中学B组:高中1-3年级学生)两个组,先进行海选,然后复赛,四川区的复赛名次将在12月26日公布,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到北京参与全国总决赛。为使本次比赛更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组委会特别下设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聘请老师、外语口语专家、翻译专家、知名学者等社会专业人士担任顾问和评委,负责比赛方案的制定实施和现场评审工作。

特别提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