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城美食年之“火辣美食季”
2010年10月30日 16:20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 京味火锅

不论是吹拉弹唱还是煎炒烹炸,对于大多数北京人而言,想必独爱的还是那一口儿京韵十足的老北京涮锅。铜锅炭火升腾起的不仅是美味的诱惑,更是那一种无法割舍的昔日情怀。

推荐店家

壹条龙

位于前门大街27号的壹条龙,经营涮羊肉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堪称京城涮羊肉“正宗”:内蒙古专供的滩羊肉,粉肉白腰,香而不膻,经过精湛的手工刀切工艺,切出来的肉片形似刨花,不失嫩香。今年秋冬季节,壹条龙在传统的清汤锅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酸汤老鸭、鱼头汤、特色滋补和特色羊汤锅底,配上这里招牌鲜羊肉、芝麻火烧,再加上一碗又细又匀的绿豆杂面,收尽油腻,那才叫实实在在地吃涮羊肉。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9.5折优惠。

坐标:前门大街27号

福成肥牛西直门店

出自“中国牛王”门下,这里的肥牛从养殖、加工到最后上餐桌都由店家相关专业部门一手包办,品质自然卓尔不群。 “福成”的熟客,一定都知道他们家的“三绝”。肥牛生吃是其中一绝,薄薄的顶级生牛肉蘸着特制的海鲜生吃料,入口即化,鲜纯香嫩。更精彩的是大名鼎鼎的极品雪花牛肉,没下锅时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牛肉的油脂和肉质分布均匀。下锅8秒钟夹起放入口中,鲜嫩的牛肉“噗”的一下在口中“爆炸”,纯正的牛肉汁浸润了舌头,伴随而来的是一口肥而不腻的鲜香。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8.5折优惠。

坐标: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一号嘉茂购物广场4-5层

更多链接

■ 百叶居:赵登禹路117号;通州区梨园东里2号楼

■ 口福居:霄云路店;知春路大运村店;西单店;马甸店

■ 南门涮肉:天坛店、后海店、日坛店、朝阳路店

■ 满福楼:西城区地安门内大街38号

■ 羊大爷:四季青店、西苑店、红领巾桥店、北太平庄店

■ 惠丰老北京涮肉:西直门外大街德宝新园4号;新街口北大街115号

5 特色火锅推荐

巧克力火锅:茶么Tea mo

要想找回恋爱的快乐感觉,就来茶么吧!紫红色的主色调,很小资的环境,有着舒适大靠背的沙发坐椅、还有大大的玻璃窗可以享受充足的阳光,魅惑的感觉穿插其中。

这里除了三杯鸡、牛腩煲等台湾美食外,不可不提的就是巧克力火锅了。精致的盘子里装上五颜六色的水果,用叉子叉起来,再蘸上火锅里的巧克力,浓浓的巧克力香掺杂着水果的清新香味,清新的甜味不会那么腻,一个美味的下午茶可以在这里美美地度过了。另外还有纸火锅、瑞士芝士火锅可选。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8.5折优惠。

坐标: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SOHO尚都北塔2131号

时尚火锅:洋妞

在火锅早已走上精致路线的今天,初进“洋妞”,还是大大地惊艳了一把。这里更像一座梦境中的花园,玻璃窗外是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而屋内,晶莹的水晶灯饰与白色珠帘折射出的灯光相纠缠,很是梦幻。很多来过的客人都会对大厅右侧的那两排紫红色高背椅子情有独钟,超高的椅背在后面打了个卷,就像是从童话故事里面搬出来的一样,在这里用餐感觉肯定很别致。

这里走的是精品小火锅的路数,每人一个单独的小锅,锅底选择很丰富。辣椒、葱花、豆腐乳之类的小料都摆在大堂前面的一张桌子上,顾客可以方便地根据各自喜好选择,一律都是免费提供。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8.8折优惠。

坐标:海淀区上地农大南路树村东口路北

宝岛特色:亨记台湾火锅

跟簋街热火朝天的川菜馆大相径庭,亨记深色的砖墙,红色的沙发卡座,加上水晶珠帘,柔和的灯光,气氛上就是不折不扣的浪漫派。加上从老板、经理到店员,都操着一口甜甜的“台普”,让人一坐下,就不由得“嗲”了起来。

火锅锅底的口味很多,大锅、小锅都有。小料无限供应,涮品里最出名的要算是各种丸类了,所有丸类都是从台湾特别进口而来的,让人边吃边偷着乐。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9.5折优惠。

坐标:东直门内大街242号

港式火锅:春夏秋冬

火锅采用一人一小锅的形式,锅底可挑选的种类很多,口味重点的选沙爹,喜好清淡的有猪软骨汤、什菌汤,鸳鸯火锅可以一锅双享,最是划算。

涮海鲜是港式火锅最出众的地方。这里的海鲜涮品是每天由全国各海域空运而来,即便就是清汤涮食,海鲜自身的鲜味也足够诱人。涮品配上特制的调味汁味道更鲜美,要是能吃辣,泰国的小米辣椒一定要勇敢尝试,虽说辣度超群,但鲜香的味道只让人越吃越爱吃。

独家优惠:通过沸腾都市网预订可享受火锅8.8折优惠。

坐标:棕榈泉店、聚龙花园店、霄云路大通店、亚运村店、中央财经大学店

韩式火锅:高丽牛排酱汤小火锅

这道牛排酱汤火锅,将最具新意的韩式美食火热呈现给了京城饕客。酱汤牛排火锅是这里当仁不让的头牌,锅底由牛骨汤和牛排酱经数小时熬制而成,绵甜微辣,据说是店家的专利产品。牛排则事先用酱汤煨过,相当软烂入味。当这么一锅鲜香扑鼻的小火锅被端上桌,不要着急,待开锅后,先吃牛排,再涮菜品,最后煮面、泡饭或是单喝那煮至浓醇的汤,幸福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坐标:日坛北路外神路街39号院1号楼1-09(日坛公园北门)

本版文图 梁爽 李芳 储红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