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秋拍 重估“老油画”身价
2010年11月03日 07:19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即将于11月中旬登场。记者获悉,在此次秋拍中,中国嘉德将特别推出国内首场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先驱专场。该专场名为“开拓与奠基”。嘉德拍卖方面表示,这是中国嘉德基于多年来对二十世纪油画先驱作品市场缜密的研究和分析后,特别将中国第一代和第二代油画名家的精品汇集而成,按照艺术史的脉络呈现出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先驱的面貌和层次。

据悉,此专场重点推出中国第一代和第二代油画家60余件精品。诸如徐悲鸿的《国殇》、余本的《松林层叠》、关良的《禹王庙》、周碧初的《北海公园》等第一代油画家的精品;同时还有诸萧淑芳的《瓶花》,孙宗慰的《驼牧》、《塔尔寺宗喀巴塔》,艾中信的《戴爱莲维装》,莫朴的《鲁迅与陈庚》、《渔船码头》,吴冠中的《鸡冠花》,苏天赐的《皖南秋山》,沙耆的《八美图》等第二代油画家的典型之作将亮相。

“就市场而言,二十世纪油画先驱作品的价值一直被市场所低估。从艺术史的发展脉络以及市场的属性和规律来看,这种学术和市场不对称的现象必定是暂时的。”市场有关专家指出,“重今薄古”的现象在油画市场上较为明显和普遍。近几年来,随着国内藏家对艺术史研究的不断深入,二十世纪油画先驱作品的市场有了较为明显的推进,但其市场价值还远未匹对得上其艺术价值。“相信借助专场拍卖之机,会给学术价值、文献价值与审美价值并且历史底蕴十足的二十世纪油画先驱作品带来许多积极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