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 拿出12分勇气面对自己
2010年11月03日 16:3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薇说,《锦衣卫》像一场狂欢,《花木兰》则是她心底那片荒凉的铺展。这时,她已经可以在冰火两重天中恣肆,身后名与利的光环已足够圆满。惟她不甘。她从一年前那厚重的“史诗”中挣脱,拼尽全力,渴望把自己摔碎。于爱,于性,于自我,赵薇的水晶心肝都似砰然坠地,有决绝到盛放、璀璨到无畏的美感。

赵薇说,《锦衣卫》像一场狂欢,《花木兰》则是她心底那片荒凉的铺展。这时,她已经可以在冰火两重天中恣肆,身后名与利的光环已足够圆满。惟她不甘。她从一年前那厚重的“史诗”中挣脱,拼尽全力,渴望把自己摔碎。于爱,于性,于自我,赵薇的水晶心肝都似砰然坠地,有决绝到盛放、璀璨到无畏的美感。

时隔一年,赵薇再次登上杂志封面,撞在所有观望她的人心上,一声破碎,一片光芒,赵薇堪得这最惊艳的赞叹。

赵薇来得比我早,素颜。问她想谈什么?“现在的我,不想回顾什么,我只想谈论当下。”或者聊一些热辣新鲜的话题,越劲爆越好,越狂野越好,不要设置底线。

还是第一次有采访对象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渴望突破,渴望变化,渴望刺激,渴望碰撞出有趣的火花,而不是循规蹈矩,顺理成章,应时应景。她的勇气让我吃惊。话题征集出来,确实很劲爆,劲爆到我第一次宁可电话采访也不想面对真人的地步。聊的过程中,每一个让我难以启齿的问题,她倒回答得镇定从容,常有惊人之语,智慧的小藤蔓蜿蜒出来,一路都是惊喜。

一来一回,有很多机锋,但是在这种机巧之外,能看到她那颗像顽童一样的好奇心,心性之活泼,一如少年;也能看到她生命的底气,变得厚实和开阔,才能这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一切。继续谈下去,在怪趣和幽默之外,最深刻的感觉还是感动——感动于她能这样诚实,坦率,真切的面对她自己。

1 滑雪时摔得很狼狈

M.C.:据说你第一次滑雪的时候,从山坡上摔下来,很狼狈,一个小女孩看到了,想要你的签名,她爸爸说:“赵薇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你妈妈漂亮呢!”你当时是什么反应?

赵薇:那不是我第一次滑雪,我补充一句,我现在滑雪还是那个水平。当时确实摔得乱七八糟的,嘴都肿了。听见那句话的时候,心里想:“我招谁惹谁了?......”(笑)

2 为了男人放低自己

M.C.:为一个男人,为一段爱情,放低自己的身段,最低可以到什么程度?传闻巩俐为了喜欢的男人,可以跪在地上擦地板,而且是成名后。

赵薇:一般来说,没有什么让我放低自己的事情。擦地板这样的事,我想象自己可以做,其实我做不到。我这个人,在“做女人”这方面付出的精力非常少。这么回想过去,我好像没有为爱情真的牺牲过,总觉得自己付出得还不够。

3 当导演时会选什么演员

M.C.:你的新专辑叫《每个人都是大导演》,如果让你做导演,可以随意选用男女演员,你会选谁演你的电影?

赵薇:可以选已经去世的人吗?如果可以,男演员我想选马龙·白兰度。女演员选伊莎贝尔·于佩尔。他们俩是我心目中的黄金配对,只要想到他们在一起,我就有很多灵感。

M.C.:不过他们两个的配对,不知怎么,感觉会有很多裸露的激情戏。(笑)

赵薇:那就有好了。于佩尔身上有一种自然的生命力,没有羞耻感,那种平静的力量很震撼我。

4 关于拍裸露的激情戏

M.C.:什么样的电影,会让你打开尺度,演出裸露的镜头?

赵薇:那要看是不是我欣赏的导演,我是不是真的相信他。要看裸露到什么程度,用什么手法拍。还有,必须是为了电影本身,而不是为了裸露而裸露。如果都满足了,那OK,我可以拍。目前我这么信赖的导演只有我自己,为了我的戏,我可以裸露。(笑)

5 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

M.C.: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你如何看待这句话?

赵薇:这句话可以有很多种理解。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对的。人需要滋养你的力量,需要正面的能量,鼓励,理想,崇高的幸福的磁场。中国人非常注重这一点,凡是消耗你的阴暗的东西,他可以说这不吉利,叫你躲避它们。也就是常说的趋吉避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