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那些事儿
2010年11月06日 01:4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六,基于国际上对该品种的最新评估结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组织了对西布曲明的评估。综合对国内外监测和研究资料的评估结果以及国内临床专家的意见,认为西布曲明目前在市场上按照适应症使用的患者较少,停药后体重减轻持续效果较差,且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减肥治疗的风险大于效益,曲美、诺美婷等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注册减肥药纷纷下架。

其实,对于减肥药,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怀疑的焦点主要在于药物的安全性。普通消费者有限的医学常识并不足以判断,某种减肥药的某种成分是否会对自己产生副作用,甚至在曲美下架之前,大多数人连“西布曲明”这个名字都没听说过。

西布曲明的“东窗事发”会促使许多胖友转投其他更为安全(至少看起来安全)的减肥方式,比如中医、比如左旋肉碱、比如号称涂涂就能瘦的纤体霜。

什么方法减肥最有效?哪种减肥方式更安全?怎样减肥不反弹?这些问题就像横亘在我们和肥肉之间的道道门槛,唯有请专家来帮我们将它们一一拆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