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非常闺密
2010年11月07日 03:3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冉甲男 著

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

陈静和艺术家白宏本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但一场变故后双目失明的白宏提出离婚,陈静通过假离婚等待修好的时机。陈静的闺密,女博士潘子晴却主动选择与一个又一个的爱慕者相忘于江湖……

老公是女人的第一装饰品

白宏精心准备的结婚纪念并没有让陈静的心情好起来,三十五六岁的女人实在没法子让自己和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一样快乐得像个小鸟。能够立刻看穿升职这样的好事儿背后的难受,陈静怎么会那么容易惊喜呢。只是眼见着潘子晴、郑云等人在背后鼓劲儿,陈静顾大局更是顾着自己的面子,没说,尽量配合,结婚七年,调教老公也是调教自己,配合才是上策。所以潘子晴说陈静嫁得好干得好都不容易,陈静听了可算是五味杂陈了。

更让她不舒服的是席间的一个电话,对方以为她是白宏,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原来白宏今天在学校砸了一个学生的作品,还拒不道歉,系主任电话追到家里,他听一半就挂了。别的倒没什么,关键是正在评职称的坎儿上,容不得闪失。

“我知道了,那个学生叫什么名字?”

“卓梦,今年大四的学生,白宏砸的是她参加校展的作品。”

“我会跟白宏说,谢谢您啊。”陈静放下电话,不舒服,真不舒服!加上白天自己刚升职,其间险恶让此时的她对白宏更是一万个不满意。

白宏坐在餐桌边,很高兴,又是碰杯,又是劝酒。没有一点儿丢了职称的迹象,这时还回过身来招呼陈静:“完了吗?过来啊。”

此时陈静脑子里闪过潘子晴的话——七年了,老公还这么没正经!突然一阵强烈的耻辱感涌上来,陈静看着白宏一瞬间觉得陌生。

聚会结束之后,白宏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在享受聚会的余温,陈静在他面前来来回回几次,把餐桌上的东西拿进厨房,白宏没有动弹。陈静走过来,伸手关了电视,“帮我收拾一下。”口气平静中带有不可抗拒的命令。

白宏格外用力地站起来,随后,他跟着陈静走进厨房,从后面抱住开始洗碗的陈静说:“明天再弄吧。”口气温婉,略带撒娇,身体也一同晃着。

“你明天没课?”话冷冰冰硬邦邦的。白宏长叹一声返身往外走。

“你明天先把学生的事情处理了。”两个人隔着厨房说话。白宏开始收拾桌子,整理各种物什,“你甭操心了。”

“你别不当回事,评上教授什么的,难道不好吗?”“今天能不能不说这个?挺好的事儿!”

“我就想不通,怎么越是别人打破头抢的东西你越是往后缩?本来就该是你的为什么不争取?”

“我评不上也无所谓,我是教授还是讲师你真很在意么?没这么虚荣吧你?那些教授也不一定比我强!”白宏顾左右而言他。

“这是个利益问题,不是虚荣,而且职称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这是我们家的事。”白宏有些不高兴了,“我们家还有谁?除了我就是你。”

陈静不高兴,把洗干净的碗很重地放进碗柜里,不说话。

对于陈静来说,吵架从来都不解决问题,对付男人,她比潘子晴有招多了,软硬兼施恩威并重。恋爱是演习,婚姻则是一场实战。演习还可以打个平手然后握手言和,大不了分道扬镳。实战就不同了,成王败寇,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最要命的是一拍两散。那个代价太大,所以无论如何还要相处下去,那么就必须喜欢对方。这太难了!所以更加讲究策略。像白宏这样的男人,她一早就知道吵架没用。但是吵是一定要的,敲山震虎警钟长鸣的作用还是要的。一般来说,任何家庭生活里,男人比女人更害怕吵架。

白宏没有针锋相对地吵下去,选择了迂回的策略。

陈静明白重头戏在夜里。

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都鄙视在床帏之间做交换,利益或者其他的,那是二奶或者包养妹的做法,不屑也不齿。陈静不然,这是一个绝好的手段,无论进还是退都将是最有效的手段,有效就是好手段。陈静要配合白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