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潜规则
2010年11月07日 03:37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韦良秀

从青葱岁月一路走来,不同的时期经历了不同的爱情。听说爱情也有“潜规则”,有人还将此总结为爱情三草论。

“兔子不吃窝边草”,是为第一草。仔细想来,还真是这么个道理。单位小梁仪表堂堂,无论为人处世还是工作能力都没得说,只是到现在还没有谈朋友。不久前,单位新分配来一个叫阿梅的大学生,容貌姣好,性格温柔,与小梁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件“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事,但双方都在不同的场合公开表示:“如果不在一个单位,兴许还有些可能,但是距离太近,整天腻在一起没意思……”

别说人家,就连我自己无意间也被“潜规则”了一次。因为和妻子两地分居,好不容易才将工作地调到了一个城市,但是选择单位的时候,我和妻子的态度惊人的一致:“说什么也不在一个单位!”虽说没有距离也就没有了美,但是一旦距离太近,审美疲劳也将随之产生了。

“好马不吃回头草”,是为第二草。无论是多长时间的初恋,最后真正能修成正果者寥寥无几。有人说初恋根本不懂爱情,我觉得这只说对了一半。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人,在爱情的国度里转了一大圈之后,最后觉得适合自己的还是初恋的那个人,但碍于自己所谓的“面子”以及周围人的目光,更怕结婚以后有“把柄”落在对方手里,只能长叹一声,然后无奈地说一句“好马不吃回头草”了。

“天涯何处无芳草”,是为第三草。但凡说出这句话的人,内心必定掺杂着些许对对方的不舍。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这句话怎么听都颇有些“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一般恋爱失败后的男女,多数会想到这句至理名言,并把它作为自己失恋后的一种心理安慰。

话又说回来,不管是兔子不吃窝边草,还是好马不吃回头草,抑或是天涯何处无芳草,说到底,还是没有遇见真正可心的人,一旦碰上了可遇不可求的爱情,你哪还会在意这些“草”呢?肯定早就“奋不顾身”了吧!爱情是很有力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