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颐酒店明年有望落户成都
2010年11月12日 03:45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如家正式公布第三季度的公司财报: 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8.795 亿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446亿元。在这样雄厚的收益下,如家正式启动全面进军高端商务酒店市场战略,2011年将在国内新开设3-4家和颐酒店,未来5年内,如家酒店集团计划将规模扩大到50家。昨日,如家酒店集团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成都将成为如家抢占高端市场的第一站,明年新增的和颐酒店有望落户成都,目前正在选址。

第三季度营收增长20.9%

如家有底气高调宣布正式启动高端市场战略,来源于今年如家快捷酒店的超预期发展与良好收益。据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现,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9% ,达到8.795 亿人民币,达到了如家的预期;2010年第三季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46亿元。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55家连锁经营酒店,截至2010年9月30日,如家共有728家酒店投入运营,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和颐商务酒店。

对于第四季度的发展,如家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950亿元到8.150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约14%-17%。如家全年营收增长20-24%的预期维持不变。

和颐酒店定位于四星级

稳健发展一直是如家经营发展的策略,在做好充分准备和资金充足的时候,如家蓄势高端商务市场。2008年,如家酒店集团尝试进入中高端商务酒店,并在该年底在上海开设了一家试验性的和颐酒店。记者曾入住上海和颐酒店亲身感到,除了延续如家快捷酒店的干净舒适以外,整个酒店装潢布置时尚,商务功能配置齐全,包括小型会议室、网络商务中心、健身房等。如家表示,和颐酒店定位接近四星级,主要服务于中高端商务人士、休闲旅游人士和境外人士,力求从四五星级宾馆手中分得一杯羹。据悉,和颐酒店每日房价大致为300-600元,比快捷酒店高出一倍左右。

向高端发展一直是快捷酒店的出路,和颐的出现并非类似于汉庭、桔子酒店在原有经济型酒店产品线上的延伸,而是直接跳入三四星级市场,是未来如家新的“利润点”。对此,如家认为:和颐定位所处接近四星级市场,还没有像五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那样强者众多,原有四星级酒店多为单体店,产品较为老化,依赖中介渠道,付出佣金成本也较高。

首批和颐酒店成都选址

“前期,成都是各个经济型酒店的抢点城市,未来将是中高端市场的主要抢滩城市。”昨日,如家酒店集团负责人表示,成都是整个西南乃至西部的中心城市,旅游资源和商务成本都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目前,在成都开酒店成本较上海等地低很多,利润空间较大,且成都的经济实力、丰富的会展和旅游资源能保证经济型酒店的客流量,“成都肯定是经济型酒店巨头抢占高端市场进入西部的必然首选。”

据透露,如家快捷酒店进入成都以来目前已开业12家店,到明年年底将计划开业到20家店,未来计划是要开到30家店。目前,如家快捷酒店已进入四川乐山、德阳等二级城市,绵阳、南充等地正在筹建。在布点四川快捷酒店的同时,如家明年将在国内开出的3-4家和颐酒店中,已考虑在成都选址。本报记者 张惠

背景资料

成都经济型酒店三大阵营

从2004年成都第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开业,成都经济型酒店已经形成了三大阵营,第一大阵营就是全国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例如如家、锦江之星;第二大阵营就是一些区域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例如商会的凯宾、安逸158等;第三大阵营就是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例如法国高的宜必思和美国速8。毫无疑问,这场经济连锁酒店纷繁开张的背后,是大资金的一场资本游戏。以宜必思、美国速8为首的外资,以如家快捷为主的国内资本,以及以安逸158为代表的成都本地资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