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力量吹响集结号
2010年11月12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6年,“吉芬”首次登上巴黎时装周的舞台,2007年“无用”让整个巴黎为之震惊,2009年,“MouseJi”成为首个进驻巴黎老佛爷百货的中国设计师品牌,较之前者更具战略意义。2010年,一批年轻的本土设计力量再次踏上巴黎的热土,中国品牌国际商业之路亦从“当代中国创意ShowRoom”开启。

●创意中国绽放巴黎

“ChinainParis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是中国服装协会联合法国高级时装公会、法新时尚国际机构、高端买手、强势媒体等资源,共同为中国创意品牌开拓国际渠道的商业落地项目,并于今年10月在巴黎时装周官方正式日程中首次举行。本次ShowRoom邀请超过百位国际知名商家买手近距离认识中国时尚,了解中国时装设计水平和服装产业发展水平,近距离感受中国当代原创设计与艺术的震撼力。不但集中展示了中国当代创意的集群力量,同时也是2009时尚创意空间——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的再度延续。

此次ShowRoom集结了极具中国当代创意力量的代表性展品,囊括了当代艺术品、时装艺术品、创意时装设计师最新系列、创意珠宝作品及时尚摄影作品等。包括:法国高级时装公会首位中国会员“夏姿·陈”品牌的创始人、艺术总监王陈彩霞的“高级定制礼服——诗路”,高级订制时装设计师郭培的“大金”,设计师MashaMa及其伦敦时装周最新发布系列“IceBreaker”,知名珠宝品牌“熙·珠宝”的系列珠宝作品等。数百件精致新款时装与当代艺术家的精美艺术品轰动了世界时尚之都巴黎,也通过这个时尚与艺术的城市之窗震惊了世界。这不仅是一次中国创意力量的完美展示,更是一次国际渠道的开拓与商业模式的全新尝试。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中国总监赵倩表示,ShowRoom这个崭新的商业模式,高端而小规模、也更为务实。与以往发布会或展览的最大不同,在于它是一个长期的集中向各国中高端买手和媒体销售品牌的平台,也是实现品牌全盘国际营销的重要开端和根据地。今年的ShowRoom在为期四天的商务对接中,吸引了几十位国际知名商家与高端买手,更加令人振奋的是杭州杰施时装有限公司的施杰、上海优玛服饰有限公司的王汁UmaWang等设计师首次登陆法国,便获得了订单。

●设计师品牌时代即将到来

10月底,与“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同期举办的“凯撒·2010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在国贸中心同时呈现中国时装最尖端设计与创意潮流脉动。旨在为当代优秀创意性设计师搭建国际国内双向交流的通道,构筑与媒体及国际买手进行直接“对话”的平台,使中国创意性时装设计新生力量走向国际的“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承办的顶级创意领域内的专业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作为参与ShowRoom的“选拔赛”,这一赛事中的获奖设计师获得的不仅仅是邀请赛的荣誉,还有每个创意人才梦寐以求的“巴黎入场券”。

可以说,CCDC在一年中集国内选拔和国际亮相于一体,国内、国际的商业项目与宣传活动相互呼应、相互促进,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今年在凯撒·2010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的8个重量级奖项中晋级的设计师分别为:

郭培高级定制奖——王鸿鹰

熙·珠宝最具奢华气质奖——金翀宇

NancyK时尚先锋品牌奖——詹拮城

JIE.SI杰施最佳设计师品牌奖——UmaWang

SUNRISE男装创意奖——上官喆

SHIATZYCHEN最具文化价值奖——张文辉

艺之卉艺术创意奖——MashaMa

FASHION IN LIFE大众关注奖——刘芳

这些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也将在明年“ChinainParis中国创意ShowRoom”中展现各自的风采。

对于中国时装产业的未来,赵倩信心十足,“我们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定可以为本土杰出的设计师开创一条通向国际舞台的道路,提升中国设计师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文/本报记者 张严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