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a潇洒还是傻气
2010年11月17日 03:51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娱说

□叶倾城

要,还是不要,这是一个问题吗?最近才知道,阿Sa与郑中基离婚的时候,她没要本应属于她的郑氏一半家产。她只说:“好来好去。”

曾经有一句俗话是:谈钱就伤感情。现代人反其道而用之:谈感情就伤钱。到底是钱重要还是感情重要?任何杂志的问卷都不中用,每个人内心有自己的标尺。只是看看那么多的纷争:男女在婚前就为谁出首付写谁名字争,分手的男女为了争财产能打跨国官司,兄弟姐妹也为了谁养老谁分钱打得不亦乐乎……在那种时候,感情在哪里?

所以有人说:阿Sa,你是OUT了,还是锈逗了?所谓OUT,无非是说这种净身出户的作风,很传统很旧式也很落伍。所谓锈逗,就是:你是冒傻气呀?

可是,我还是喜欢阿Sa说“好来好去”的骄傲。我们当年,其实都有过这样的古典情怀:给的时候,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分开的时候,人都没了,要钱干吗?到年纪大了,才恍然大悟:人算什么?两条腿的人浩如烟海。而钱,真的是千金散尽不复来了……尤其是,阿Sa找郑中基要一半家产,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利。要了,理所当然。不要——不要是你自己的事,谁念你的好了?

当然,从实际情况来看,阿Sa和郑中基,者一直在走下坡路,还不一定谁钱比较多。而且他们是隐婚,也未必有多少共同置的家业。

但至少在那一刹那,那一瞬间,她给人一个放下一切、毅然转身的高贵印象。她有着“爱不在,让我们彼此保留一份体面”的温柔。而这,在这个浮躁而充满铜臭味的时代,是潇洒还是傻气?其实,我们都不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