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苑北京文博会受关注
2010年11月22日 09:17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郭人旗)全国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区——国粹苑日前参展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展出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大家的上百件艺术珍品,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驻足观赏。

国粹苑展区的展品包括红木古典家具、木雕、铜雕、竹雕、金银珠宝、玉石翡翠、古玩收藏等。其中,中国铜雕大师朱炳仁的铜雕作品《秋色荷融不相让》以朱府世代沿袭的精细手工来挖掘铜文化的内涵,作品栩栩如生;“竹雕大师”王新明将濒临失传的莆仙“精微透雕”绝技运用于雕作,其竹雕作品技艺精巧,充满了古朴稚拙的自然真趣。

国粹苑是由北京通惠坊投资有限公司斥资4.5亿元打造的一座占地11万平方米的东方仿古艺术殿堂。为探索新的艺术品投资经营模式,国粹苑提出了建设“国粹艺术银行”的理念,力求做到“人文艺术与物质财富紧密结合、人文精神与商业精神融会贯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