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时尚误打误撞
2010年11月26日 11:50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俺不懂时尚,也没刻意追求过时尚,饶是这样,俺还是与时尚有点小小的缘分。

话说俺这人特守旧,头发不肯染色,穿衣不肯露脐,压根一现代老土。夏季正是女孩子花枝招展的季节,和俺年龄相仿的几个同事,今天将头发染成金黄色,明天将头发染成浅红色,一忽儿卷发,一忽儿拉直,忙得不亦乐乎。下班之后,她们相约去购衣裙,长长短短,每天不重样地裙裾翻飞。俺只眼羡,绝不眼红。她们自时尚她们的,俺自岿然不动。

俺的头发从小就黝黑黝黑的,而且还特直特顺。说实在的,俺很珍惜这一头乌黑的长发,如果真要把它染成金黄亮红,感觉还真有点儿糟蹋了它。那些式样简简单单的棉布长裙,是俺所偏爱的。一个夏季里,俺长发飘飘,一袭过膝的棉布长裙,倒也潇洒自在。

有一次,同事们坐在一起说起了时尚,并且对每个人都评头论足一番。俺假装看书,躲在角落里,没想到,她们的眼光却一齐看向俺,认为俺是时尚之典范。俺晕。她们却自有理由:长发,长裙,简单朴实,自有中国式的古典之美。还能说什么,俺偷偷乐一下吧。

上班三年来,俺一直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同事们几次劝俺换电动车,俺一直没有动心。单位离家不是太远,骑自行车也只有二十几分钟的路程,俺慢慢骑,慢慢欣赏四季的风景,倒也怡然自乐。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平时工作挺忙的,没有多少时间健身,在骑自行车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岂不是一件美事?

一次在QQ上,一好友刨根问底,一定要俺说出俺身材苗条之诀窍。俺实话奉告,真的没有。她一定追问到底。俺皱皱眉,一定要说出一二三的话,那就是坚持骑自行车。好友一蹦三尺高,举起大拇指,称俺时尚。这又怎么时尚了?好友说,如今是低碳社会,骑自行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强身健体,不是时尚又是什么?一不小心,俺又时尚了一把。

每次换季之时,翻找出往年的衣衫,质量还挺好的,式样却过时了,穿之无形,弃之可惜。怎么办?俺有办法,将旧衣动点小心思装饰一下,照样能穿出新风尚来。前年的一件黑色呢子大衣,将腰带抽掉,钉一排卡通扣子,下摆做一些褶皱处理,很快变成一件风情万种的韩版长衫。就因为俺常常旧衣新穿,几位同事再次将俺归之为时尚一族。

时尚也罢,不时尚也罢,俺自走俺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