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的男女关系
2010年11月28日 04:0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菊 铭

●美女在手,江山我有!

男人发现女人居然身世惊人,世家豪富。然女方爱男方爱得死去活来,非男方不嫁;女方的父亲看中了男方的才华,力排众议把女儿嫁给男方当老婆。

如果男方已经有了老婆,就让自己的女儿和人家共侍一夫,还出钱出力帮男方开展事业!于是男人大呼:美女在手,江山我有……这是现在网络上流行的都市YY小说的路子。

●两人相爱,家族反对。

两人相爱,但是因为家族的反对或者因为情敌的恶意挑拨,结果棒打鸳鸯。分手后女方发现自己怀孕,抱着对男方忠贞不渝的爱情,生下孩子,还要瞒着男方。若干年后,两人再次相聚,男人发现自己已经做了老爸,两人默默无语两行泪,相拥在无限美好的夕阳中……这是港台言情剧的路子。  

●无意中发现女友是个高手。

男方忽然发现自己的女友是空手道8段、柔道9段、降龙十八掌11段……男方自己却是一个无用的小市民,好色胆小,但是心地善良。男方无意中发现自己女友是个高手后,发挥自己小市民的特点,脸皮厚耍无赖,各种损招尽出,最后竟抱得美人归……这是香港无厘头电影的套路……  

●女方是敌对势力派来的。

男方自己是某一个家族的唯一传人,身负家族多年的秘密,有一张藏宝图在手。然后发现女方是那些窥视自己家族秘密的敌对势力派来的。两人挣扎了一番后女方弃暗投明,和男方一起对付敌对势力,然后一番追杀后两人找到宝藏,地点要么在大沙漠,要么在大雪山,反正是人迹罕至的地方。

最让人奇怪的是,就在打开宝藏的一刹那,反派势力也赶到。然后双方大打出手,结果一场混战,最后女方为了保护男方而代他挡了一刀或者一枪,凄惨地倒在男方怀里咽气,男方痛苦地大呼女方名字三声,然后转身和坏蛋搏斗,本来不是坏蛋对手,此时却立刻神威大发将坏蛋打得体无完肤。最后血海深仇得报,可惜爱人已经逝去……这是国产电影。当然,如果换成男人代女人挡枪,然后男人死去,死在女人的怀里,那么这个导演是个女权主义者。不管男的或者女的,死来死去都死不掉,无论多少次受到致命打击,都能从地上颤颤巍巍重新站起来深情地呼喊情人的名字,这样的路子,不用说啦,非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不可!

(《重庆商报》)

请本版文图作者与编辑联系,以便发稿酬。

联系方式: shixf@gzdaily.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