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成立
2010年12月01日 01:5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为防艾抗艾在华再度推出新的举措,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共同成立”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为营造一个没有艾滋病的美好世界而一起努力。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欧莱雅(中国)专业美发部总经理福兰卡先生、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洁女士、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女士今天在京出席了”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的成立仪式。著名表演艺术家、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和蒋雯丽也亲临现场,为防艾抗艾出力助威。

左起-欧莱雅(中国)专业美发部总经理福兰卡、蒋雯丽、濮存昕、东田造型创始人李东田、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洁、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 闫秀珍、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致辞

兰珍珍探望艾滋病患者

“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项目于2001年起源于南非。2005年,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正式发起了“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预防教育项目,其全球培训网络为数以万计的美发师提供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通过美发师广泛传播防艾抗艾的知识和信息。目前,该项目已在南非、巴西、美国、中国、日本和法国等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得到了130多万美发师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其中包括4万名来自中国的美发师。他们为抗击艾滋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是继“抗艾大使发廊”、“艾滋孤儿夏令营”等活动之,欧莱雅在中国的又一项借助美发师的力量开展抗击艾滋病的创新举措,旨在使美发师抗击艾滋病的工作更加扩大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吸引更多的发型师参与其中,以更好地在全社会介绍、普及和传播防艾抗艾的知识和信息,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一个没有艾滋病的美好世界各尽其力,共显身手。

据介绍,新成立的”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将组织和开展各种形式的防艾抗艾活动,鼓励和支持美发师、发廊开展和参与抗艾公益活动,并将对在抗艾宣传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发型师和发廊进行表彰。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表示,抗击艾滋病事关社会的方方面面和各个角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项目,已经在中国有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作为一个负责的全球企业公民,欧莱雅非常乐意和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利用各自的平台和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为营造一个没有艾滋的美好世界而不遗余力。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洁女士指出,虽然社会各界对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的关注有所提升,但广大公众的防艾抗艾知识仍然缺乏,预防艾滋病蔓延依旧任重而道远,同时,消除社会对艾滋病的歧视也极其重要。欧莱雅通过美发师渠道向公众普及防艾抗艾知识,是一种创新之举,同时也是非常有效的途径和方式。

今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权益 责任 落实”,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同时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女士表示:”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使欧莱雅和美发行业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能让更多的美发师参与到抗击艾滋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展示美发师的一份社会责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协会将尽其所能,发动会员共同为抗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著名表演艺术家、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和蒋雯丽对”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作为”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项目的老朋友,濮存昕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家、政府的投入和欧莱雅这样的企业的共同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恐惧艾滋病,“只要我们继续并且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以身作则、亲身示范,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公众会形成正确认知,继而加入进来。”蒋雯丽是第一次参加欧莱雅的抗艾公益活动,作为三位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中唯一的女性,她对宣传抗艾有自己的感受:“美发师在发廊中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给顾客,是在传递一种爱心,一种关怀。我们需要用科学和爱的力量,来共同抵御艾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