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钻CEO林毅:钻石投资胜在稳健
2010年12月01日 13:06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崔烨

上周末是史上最大的银行业公众教育日,而随着市民投资视野的开阔,如黄金、钻石等贵金属珠宝投资也开始进入百姓的理财领域。记者近日采访了九钻珠宝CEO林毅,请他谈谈时下新兴起的钻石投资。

钻石消费才刚起步

记者了解到,钻石原料价格每年上涨幅度基本在10%左右,已成为不少投资者的 “另类”投资渠道。

“最近以来,咨询炒钻石的投资者大增”,林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公司频现大单,一位投资者花50万元购买了一颗裸钻。考虑到网络售钻的销售价格要低于传统渠道近50%,所以这位投资者相当于一下子购买了传统渠道价值接近100万元的钻石。

讲到对裸钻的投资,林毅表示:“如果对市场上的几个投资品种进行一下比较,第一是美元,第二是黄金,第三是钻石,可以发现美元最活跃,黄金其次,钻石再次。事实上钻石是最不活跃、最平稳的一个投资品种,而且和黄金一样,钻石也能对冲美元汇率风险。”

林毅进一步表示,对投资者来说,越高端的钻石越适宜投资。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钻石价格就会表现得十分稳健,可以充当保值品。

而高端钻石一般有两个 “价”,除了每天的交易价格之外,两克拉以上的钻石还拥有一个特殊的价格,即拍卖价格。就是说当市场缺乏这个商品,供给不足但需求存在时,这个商品是可以进行拍卖的。 “拍卖价是以当天的市场价为基准往上叫价之的定价,具备一定的额外增值空间。”林毅告诉记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流通性而言,美元最易,黄金其次,而钻石再次之,所以投资裸钻的消费者一定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钻石价格涨幅在不同的阶段是不同的。 2008年8月之前的17年,钻石价格虽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但是涨幅十分有限。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钻石价格被一次性打压下来。近两年,随着人们对钻石认识的加深,钻石投资才重回人们视野,促使钻石价格快速增长,最近两年收益都在20%-30%。”林毅表示。

投资还要看商家服务

林毅表示,在选择商家的时候,还要看商家导入的一系列专业服务。他透露,首批由国内设计,委托意大利维琴察职业珠宝工匠手工制作的九钻系列珠宝产品于日前正式上市。“这是国内珠宝业界第一次通过 ‘海外代工’的方式,将纯正的意大利手工制作产品贴上中国的品牌标签。”林毅表示, “海外加工生产是九钻全面实现品牌360°专业体验的重要一环,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呈现新的专业体验赋予客户。”

“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让客户在下单之后全程掌握订购产品的物流进程。”林毅称, “很多钻石买家会出现下单后的不放心,我们在每一个重要节点,如钻石发出,抵达某地,镶嵌完成等,我们的系统都会自动向客户发送短信提醒。”记者注意到,九钻推出了一系列免费服务:免费全球搜钻、免费定制加工、免费专业咨询、免费全球配送,还承诺7天加工交货。

而除了专业的设计人员和海外生产线之外,九钻还打造专业的IT平台。九钻作为行业最早的企业,九钻对于钻石的品质和价格都有更好的把握。通过官网的全新改版,九钻的专业IT平台强化了 “系统、方便、快捷”的网络优势,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并令来访客户享受到 “友好、互动、容易”服务品质。

在客户体验方面,九钻通过品钻廊、体验店的设置,让线上线下完美融合,顾客也能零距离接触到网上挑选的钻石饰品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九钻带来的专业的服务。为了让顾客能实时了解到所购钻石饰品的加工、送货等情况,九钻还开发了珠宝钻石系统短信跟随告知服务,让客户体验放心。

相关链接

克拉裸钻更具投资价值

钻石专家指出,一颗钻石的总价格构成中,重量约占40%,净度占20%,颜色占20%,切工占20%。从投资角度来讲,克拉裸钻更具投资价值。除了重量要达到1克拉以上,在经济条件许可下,选购颜色、净度、切工级别越高、克拉重量越大的裸钻越具投资价值。一般来说,1~3克拉左右的裸钻宜做短线投资,这类钻石消费量大,易进易出。 5克拉乃至10克拉以上的裸钻宜做长线投资,这类钻石稀少,长线投资考虑将会有较大的涨幅空间。

购买要看鉴定证书

投资者一定要购买有钻石鉴定证书的钻石,这样不仅质量有保证,也便于日后变现。因为钻石的鉴定证书就如同钻石的“身份证”,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依据。对于30分以上的国际钻石,了解其细节的最好途径就是获得一份权威钻石鉴定证书。在国际证书中,市场上同时存在GIA(美国宝石学院),IGI(国际宝石学院),HRD(比利时的钻石高阶层议会)三种证书,其中,最权威的国际证书是GIA证书(美国宝石学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崔烨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