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乌镇来一场清风淡雅的奢华之旅
2010年12月07日 06:36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搁浅忙碌的工作,于午抵达乌镇,静谧秀气的水乡让人彻底放松身心,换一个角度思考,收获的却是一份闲暇的雅致。这里不仅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江南水乡古镇的历史风貌,更通过对历史街区的合理化改造,以博大的胸怀兼容着古朴与奢华。

在清风徐来的夜晚,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泛着淡淡光晕的大街小巷中,领略乌镇之夜的安谧。在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里吸纳天地间的灵气。古色与现代化在乌镇总是那么的和谐共存,而隐匿于这小镇深处的“乌镇会所”却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清风淡雅”的古镇奢华之旅。

西栅老街上一字排开的锦堂、盛庭、恒益堂三家高端会所均由古镇百年老宅改造而成,风格迥异,但都具备“小而精”的特点,并因独特的古典园林式建筑群落及奢华的住宿品质而入选世界小型豪华酒店组织。坐着景区的公交船在会所的码头上岸,推开会所的木门,你便从原生态的水乡风貌进入到一片奢华的私人领地。

锦堂·雅集之地

锦堂会所是乌镇会所中最欧式风格的一间,尽管门面不显眼,入内却天宽地广,十足“大隐隐于市”的气派。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24小时的管家服务,私人码头的豪华尊享,让你体味这份独有的古镇奢华。而会所中的院子是客人接触地气的私密胜地。天清气朗时,端一壶茶,往院子中央一坐,在马头墙、竹篱笆和苍天古树的伴随下,思考些人生决策。

盛庭·适情雅趣

中西兼容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很耐人寻味的艺术品。若要寻找一个雅致的落脚点,盛庭会所便是不错的选择。蜿蜒的长廊,精巧的园景,明清式红木家具,处处流露出浓郁的江南大宅庭院风韵。而会所大堂的建筑更为奇特:混凝土的中央大柱,井字格的钢梁,呈现斜山式屋顶的风格。因客房而配备的厨房及餐厅,让一时兴起想亲手烹饪的你有一份适情雅趣。

恒益堂·雅兴养生

恒益堂养生会所则最有故事,在这里,你可与历史对话。它曾于1999年遭遇大火,重建时特地保留了前厅烧毁的迹象,独有的“残缺美”让人流连。这更是个适合“养生”的地方,厨师能够根据客人的需求,采用绿色无污染的原材料,提供健康营养的药膳汤煲。原生藤制的家具,更让你接触天然健康。雅意、养生在这里体会得淋漓尽致。

乌镇旅游官方网站:www.wuzhen.com.cn乌镇旅游预订网:www.ewuzhen.com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