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和找情人
2010年12月12日 03:45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人都想拥有自己的车子,就像男人都想拥有情人一样。

我没有车子,身边的朋友常问我:“你为何不买一辆车?你又不是买不起!”每逢这时,总有人打趣一句:“不买车就算了,可你也应该找个情人,你又不是找不到!”

说实话,买车与找情人,这两个念头都有过。

先说找情人。结婚7年,我白天在单位看头儿的脸阴晴不定,弄得自己战战兢兢;晚上回家再看看老婆,她一会儿温顺如猫,一会儿暴动如虎,弄得人心惊肉跳。那段日子,我很想和老婆聊聊在单位的窝囊气,可老婆没一点兴致。我想,如果找一个可以坐下来和她说说知心话的红颜知己,那该多好!

可搜遍了全城,发现身边的女人不是庸俗无比,就是奶声嗲气。我想,找个情人,我本想和她做一知己,可如果我和她一旦有了故事,就怕我从此别想抽身逃脱。尤其是,就算我找到了一个知情知心、千娇百媚的情人,就算我能抽身逃脱,我想,我的老婆一定不会原谅,一定会暴跳如雷,一定会像功夫片中的“硬汉”,朝我掀桌子,会抓我的脸,咬我的手,最后就算老婆放我一条生路,我不仅没有了找情人的乐趣,而且还会身败名裂。

这样想着,找情人的念头,在我心中就像一粒没有遇到土壤和水分的种子,还未发芽,就已干枯。

买车也是长期萦绕在我心中的结。断了找情人的念头后,买一辆好车的欲望又在我心中悄悄滋长。终于有一天,我忍耐不住对老婆说,如果我们有一辆车,我带你去看风景,多悠闲,我带你去拉风,多浪漫……

我还未说完,善解人意的老婆接话说,为了证明你的品位不低,咱家应该咬着牙,贷款购买“上得了厅堂”的宝马级车子,每月固定奉上停车费、汽油费、洗车费、维修保养费……说到这,老婆停顿片刻,转而狠狠地看着我说,买车犹如找情人,一旦拥有,每月你都要将大把钞票送她,你要伺候她,追随她,养着她,真的到那时,不知你会怎么想?

我是一个工薪阶层,我的钱真不多,我不禁庆幸当初没有找情人,买车应该和找情人差不多吧,汽车好买不好养,情人好找不好甩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钱永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