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没办法,妈要忙到八九点才回家
2010年12月13日 04:30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来,小女孩叫李燕萍,9岁,四川中江县人,目前在渝中区新民街小学校上三年级。小燕萍告诉记者,妈妈就在装饰广场附近干活,每天要忙碌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她只能在妈妈回家才能吃得上饭,于是她干脆就在装饰广场边,一边写作业一边等妈妈回家。

“我守在七星岗附近收一些废品卖,我忙我的,她就自己写作业,我很省心。”小燕萍的母亲刘小兰,忙着将刚收到的一大堆纸板、装饰材料打包成捆,看着女儿一个人远远地在角落里写作业,她说这没什么,只要能完成作业就行,在哪里写都一样。

到了晚上8点半,刘小兰终于忙完了一天的活,带着小燕萍回了家。小燕萍一家三口才挤在20来平方的小屋里。房间太狭小,除了床,只能摆下一张饭桌,没有台灯。小燕萍说,她更喜欢去路灯下写作业,可以等妈妈,又不用担心一个人在家害怕。

刘小兰告诉记者,她卖废品一月能挣500多元,丈夫做力哥。“我们俩的收入加在一起,也就1000多元,只盼着够供孩子读书。”

夫妻俩唯一的心愿,是多存些钱让女儿上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