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广会馆开古川菜馆
2010年12月13日 04:33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继6年前南滨路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省保)开起了酒吧、餐馆之,重庆市的国家4A级景区、“国保”单位———湖广会馆,也开起了古川菜馆。

湖广会馆开菜馆,如何确保文物安全?针对市民的这一疑问,昨日下午,湖广会馆管理处常务副主任苟毅表示,他们已经创新探索出一条路子,兼顾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两个方面。

会馆外设置厨房

苟毅说,湖广会馆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有250年历史,但仍为许多重庆人不知晓。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感悟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湖广会馆推出了古代文化体验区,主要有寻根、茶道、书法、古乐、古川菜等体验。

菜馆是否会污染会馆?苟毅说,餐饮行道中最大的污染源莫过于厨房和食客,为了解决好这两大难题,他们与经营户达成了厨房外包协议:把会馆戏台范围的部分场地出租,并提供灯光、音响等服务,经营户只能在会馆外面设置厨房,把做好的菜饭送进会馆。

体验区的负责人苏醒告诉记者,每张桌上都放有一张“提示卡”,上面注明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能吸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等字样。

可享受到分餐制

古川菜馆究竟有什么不同?记者昨天体验了一番。

走进湖广会馆古川菜馆,一名身着古装的美女两手相扣向记者道了一声“客官万福”,在菜馆里,人们可以享受到古代的分餐制,像曹操宴请诸侯一样,主人在上方,各路诸侯在两边盘腿而坐,用青铜酒鼎(仿制)装酒,旁边还有美女弹着古琴伴餐。专门接待散客的“饭江湖”(会馆附属建筑)小酒馆,人们可以像梁山好汉一样,高喊着来两盘牛肉,打一壶土酒,店小二便应声而答。

苟毅说,古川菜馆试营业1个多月来已接待了数千食客。今后按照规划,湖广会馆将与附近的巴县衙门、十八梯等形成一条古文化体验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