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订票ABC
2010年12月13日 07:52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图 未青

圣诞节、元旦接踵而来,看着即将失效的年假与浓郁的节日诱惑,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境外旅行目的地。办签证、订机票,事无巨细正考验你的高效。本期跟随携程旅行网,一同来详解购买国际机票的诸多门道。

■kaim****会员询问

预订国际机票时应该提供哪些信息?哪些信息与价格有直接关系?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

1)预订国际机票必须提供登机人的姓名(要与证件上的姓名一致)、登机证件类型、乘客国籍、登机证件号、出生年月以及乘客性别(个别航线还需要更详细的旅客信息)

2)有效证件包括:大陆居民凭有效签证的护照;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或外交官证等。

3)购买儿童票或婴儿票,应提供儿童或婴儿出生年月的有效证明。

4)特殊类别旅客(留学生、移民、劳务、海员、外交官、探亲等)预订机票时需事先说明,有可能部分航空公司会在价格、税金、行李上有相应的优惠,但需提供相应的有效证明。

■clea***会员询问

订国际机票时常看到某些航班有 “代码共享”的备注,代码共享的航班在对旅客的服务上有没有什么区别?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

代码共享(code-sharing)是指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即代码)可以用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这对航空公司而言,不仅可以在不投入成本的情况下完善航线网络、扩大市场份额,而且越过了某些相对封闭的航空市场壁垒。

对于旅客而言,则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丰富的服务,比如众多的航班和时刻选择,一体化的转机服务、优惠的环球票价、共享的休息厅以及常旅客计划等等。

■61212****会员询问

什么是国际机票的再确认手续?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

按照国际航空惯例,对于往返和联程机票,如果在某地停留时间超过72小时,无论是否已订妥续航班和机位,客人均需要提前至少72小时在该地办理后续航班的机位再确认手续。一般方法是: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告知是否按时乘坐后续航班继续旅行,否则,航空公司有权取消机位。由于机票再确认给旅客带来不便,部分航空公司已取消了这个手续,但是是否需要再确认机位以各航空公司的规定为准。

■yon****会员询问

打算去北海道旅游,近期在关注上海飞北海道的机票价格,国际机票的税金挺贵的,这些税金包括了哪些项目?为何去程、回程的机票税不一样?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

国际机票的税大致分为3种:离境税、过境税和入境税,个别国家还有其他名目的税。例如美国,除了有上述税以外,还有海关使用税、机场税、动植物免疫检查费等。

在离境税、入境税方面,各个国家的征收标准也不一样。比如,中国没有出境税,日本没有入境税,但日本有出境税。这也是你从上海往返北海道,回程税金比去程高的原因。

另外,国际机票税金根据当天的银行汇率转换成出票当地的货币计算。由于每天的汇率不同,税金也会相应不同,但是变化幅度不会很大。

■互动问答

携程旅行网联合《新闻晨报》,推出本次《出国:订票ABC》的互动问答,你准备好了吗?

参与方式:正确回答以下的3个问题,将答案发送到chenbaolvyou@163.com,即能参加抽奖,我们将在答案完全正确的读者中抽取幸运者若干名。

1、国际机票可以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吗? ( )

A、可以 B、不可以

2、外交官以普通旅客购买国际机票还需要提供外交官护照复印件吗? ( )

A、需要 B、不需要

3、国际机票的税金具体金额是如何确认的? ( )

A、以预订时确认的为准 B、以出票当天确认的为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未青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