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博物馆夜里也热闹
2010年12月14日 11:46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12月11日,乌拉圭第六届夜间博物馆日举行,全国76个博物馆当天晚上8点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移民博物馆、狂欢节博物馆、民居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服饰纪念馆和自然博物馆等都敞开大门,迎接前来参观的公众。

除展览外,各博物馆还举办了丰富的文艺演出,有吉他演奏、著名歌星演唱、探戈舞和乌拉圭民间舞表演等,使人们在参观博物馆展览的同时,又能享受到文艺表演带来的快乐。

这次活动由乌拉圭教育文化部主办,目的是促使人们参观博物馆,在娱乐中增长知识,从而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这种活动一直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在去年举办的夜间博物馆日活动中,参观者多达10万人次。

如今,“博物馆之夜”之类的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大受欢迎。在欧洲,这一活动最早在法国发起,2005年扩展到欧洲的其他国家,目前共有41个国家的2200家博物馆参与。活动中,游客们可在博物馆里参加主题派对,用手电筒照明,欣赏展品,观看现代舞蹈等。

有专家表示,博物馆不该只是个感受历史、学习知识的场所,而应在城市中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的共享空间”。(函 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