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跟风“炒酒”风险很大
2010年12月15日 01:51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茅台身价飙升 红酒价格飞涨 酒类投资悄悄兴起

武汉人跟风“炒酒”风险很大

53度飞天茅台身价飙升,一年间涨了约一半。红酒身价也在飞涨,有市民发出“炒房不如炒酒”的感叹。但业内人士昨提醒:酒类投资在汉变现不容易,普通投资者不宜轻易介入。

法国“小拉菲”红酒

身价两年升3倍

一些顶级红酒的身价也“涨势汹汹”。家乐福汉口建设大道店之前举办葡萄酒节时,经销商方小姐表示,有款法国“小拉菲”两年前售价约2000元,眼下卖到6700元。

在中百仓储生活剧场,“镇店之宝”是一瓶1961年的“拉菲”葡萄酒,标价8.66万元左右,在两三年前,其价格在五六万元;一款1982年“拉图”,身价从两三年前的两三万元,涨至了4.88万元左右。

中百生活剧场酒品买手彭义介绍,升值空间较大的顶级葡萄酒,大多产自世界五大酒庄(拉菲、奥比昂、木桐、拉图、玛歌),且与葡萄酒出产年份相关,有的年份所产葡萄品质更好,所酿葡萄酒增值潜力也可能越大。

变现渠道不畅

不宜贸然投资

红酒经销商方小姐分析,顶级酒品因保存不易、变现渠道不畅,目前酒品收藏投资,多在“圈内”交流,普通投资者贸然“炒酒”,较难赚到高利润。中百生活剧场白酒主管胡毅透露,目前超市不接受红酒、白酒的回购。

武汉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艳也称,武汉尚无拍卖公司涉足酒品拍卖,主要是因为酒品不可能开瓶验证,鉴定难度太高。

中百生活剧场酒品买手彭义还提醒,高端酒品在厂家多是窖藏,以保证酒的品质。个人如长期囤积大量酒品,有限的储存条件可能影响酒的品质,价格也会大打折扣。

记者 符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