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聪明”搭配“书呆子聪明”
2010年12月18日 13:54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记者 孙立梅 报道

“我是硕士毕业,因此我最好找一个同样学历的男人,这样我们才有共同语言”、“我喜欢运动,我想找一个运动健将做男朋友”、“我想我无法忍受一个抽烟的男人”——在相亲之前,大多数女性都会为自己设立一个“排他”的圈套,这些圈套无疑会限制她们的选择。事实上,专业红娘斯坦格和心理学者都建议,单身男女应该勇于打破固有的择偶观念,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在流行美剧《欲望都市》里,谁能想象,高学历高收入的律师米兰达,会爱上一个低学历低收入的男侍应生呢?

当“街头聪明”遇到“书呆子聪明”

我宁愿用搞笑指数而不是教育指数,作为衡量智商水平的晴雨表,但是其他人却不赞同。我认为人们往往过分在乎他们伴侣的教育程度。如果他能哄你开心,那你还需要什么呢?我的意思是,就像我们都熟知的《欲望都市》里那个红头发的律师米兰达,不也在最幸福地嫁给了酒吧男招待史蒂夫?

我从我的客户们那里了解到,一个男人即使没去读大学,他也能很聪明。毕业于常青藤联盟大学的米歇尔是个商务主管,她总是瞧不起那些比她学位低的男人,而且总认为他们会嫉妒她。然而后来她遇到了她那没什么文化的演员男朋友,是他带她领略到了国家公共电台的乐趣,并把她介绍给普利策奖的获得者迈克尔·沙邦。试想她在她象牙塔般的整个大学生活中,怎么可能经历其中的任何一个?虽然最后,她还是没有同他结婚,但她不再认为那位没有任何学位的男友如她曾经想象中的那样愚笨了。

天生一对的伴侣通常都是:他能及时处理好你讨厌提起的麻烦事。例如,当你们决定买辆新车时,只要一想到要跟那些促销员打交道,你就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发都拔掉;而对于你的伴侣来说,这却是能好好享受在店内观光,然后谈妥一个好生意的机会。那么你们两个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当然,生活中还有很多比买辆新车更重要的问题。你要留心观察他如何应对压力、失望、胜利、尴尬、悲伤、孤独、喜悦和许多其他的情绪。他不必非得和你有相同的处理问题的方式,但你必须能接受他的处理方式。他是积极解决问题呢,还是全盘否认它们?当遇到困难时,他是变得健谈还是冷漠?他会停下来爱怜地倾听你的倾诉,还是只顾着按自己的想法跑在前面解决问题?当你生病时,你是喜欢他照顾你,还是希望他走开?

应该明白的是,如果你们谁都不是致力于追求更高教育的人,那么街头聪明和书呆子式的聪明其实是很般配的一对。

男女对“女性美”的认识截然不同

如果你认为自己有一头清爽帅气的短发就能过关,那么你错了。一个娱乐圈里很出名的、不愿透露姓名的花花公子告诉我,一个女人剪短她的头发,就意味着她已经“撞了墙”,她的年轻和性感已经不再。男人们喜欢手指穿过柔顺长发的感觉,当然,他们不愿意纠结于一头凌乱、卷曲、像鸟窝一样的头发。波浪式的头发是很好的,但是打结的长发绝对不能吸引任何男人。所以,女人在拉直或者护理自己的头发这件事情上,不妨慷慨一点,这往往是最好的、也最有回报的投资。男人们喜欢长长的、飘逸的秀发,毫无理由,他们就是喜欢。

现在来说说头发的颜色。我讨厌那些在网络论坛或者电视屏幕上胡说八道的人,他们说 “红头发在时尚界是最新潮的产物”,很抱歉,姐妹们,事实并不是这样。百万富翁俱乐部里90%的男人都不会看上红头发,而是喜欢那些金发碧眼或者棕色皮肤的女性。很多男人都认为红头发很吓人,他们甚至有点厌恶地毯配上亮红色窗帘的搭配。当然,如果你是天生的红头发——一旦男人们喜欢上它,就会死心塌地地喜欢。很多天生红头发的女人很迷人,比如妮可·基德曼、凯特·沃什、戴博拉·梅西、茱莉安妮·摩尔等——哪个男人不认为这些女人有魅力呢?但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并不能很容易地按男人喜欢的样子去打造一头红发。

当然,没有什么能比一个大大的、露出皓齿的微笑更有魅力了。你可能胸平如板,不过没关系,只要你拥有灿烂的笑容,你就会比贝弗利山庄那些整过容的女人们更吸引人。微笑的独特魅力,就在于它既很闪耀也很容易去维持。

从约会内容看一个男人的诚意

当你定下一个约会与他见面,记住,咖啡意味着不重视,喝酒只是闲聊,午餐是个面试,但是晚餐就意味着言归正传了——进入浪漫的正题。就像你在考核他一样,他也在考核你。事实就是你可以通过他为你花钱来看出他认真与否。我所有的男朋友都是在第一次约会时带我去吃了晚餐。一次20分钟的咖啡约会不值得你从床上爬起来,还花时间化妆打扮。因为一次咖啡约会意味着面试,我可以打赌他肯定在你之前见了一个女孩,20分钟以后还会有另外一个女孩跟他见面。谁愿意接受那样的待遇呢?如果他真的想和你发展恋情,他就会邀请你共进晚餐并且买单。

有些男人会辩驳道:“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看中她呢!什么都没弄清楚之前,我为什么要把钱浪费在一顿饭上呢? ”这种男人不是来结婚的,想跟你结婚的男人才愿意为你花钱。想结婚的男人就像有任务在身一样,他仔细读过这些简介,而且他很明智,他被约会搞得精疲力竭,只想在找到伴侣后结束这一切。他需要大量时间与你面对面来弄清楚你是否是合适的人选。一位体面的男士会很乐意与一位迷人的女性共度愉快的几个小时,即使他们之间没有化学反应。通过网络约会我结识了几位最好的男性朋友——我们没有被对方的肉体吸引,但是我们喜欢对方的陪伴,所以我们继续做朋友,甚至有些还发展成了我的生意伙伴。

当你们见面时,确保地点在餐馆或其他灯光明亮的公共场所。去之前与你的好朋友说一声,告诉她你会去哪儿,打算什么时候到。如果你在1-2小时内没有给她打电话,就让她给你打电话,如果你没有接听,她就要来找你。这或许听起来有点像幻想狂,但还是越小心越好。既然谈到这里,还有一点要说的就是——无论他看起来有多么值得信任,你都不要去他的住处。即使他说他家里有一些你非常想见的东西,无论是毕加索的画还是小狗,还是等到你更了解他后再去吧。如果你太早去他们的住处,即使最好、最安全的男人也会认为你已经准备好脱掉衣服了。

单独行动的成功率更高

你很有必要先了解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集体行动毫无吸引力。你必须一个人去这些地方逛逛。我不想过分强调这点,你当然也可以带上你的姐妹淘做精神支持,但是一群女人只会吓到那些男人——就像是一只受惊吓的兔子得去接近狼群。如果某个家伙有胆量去接近你们,他面临的可能不是来自一个女人,而是一群刻毒女人的拒绝和嘲笑。

而且,除非你热辣到在1-10的得分范围内能拿到12分,否则,很有可能是你女孩圈里的某个人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而你只有找她挑剩下的份儿。正如《女孩密码》所说的那样,女生群里总有某个女孩能马上吸引住男生,甚至在你看到他之前。为什么要招惹这些附带的麻烦事呢?单独出去,你会有更多的机会。

然而我也知道一个人外出可能会让你有些不自在。给你一些技巧,它们会让你的行动更简单,更有趣。找一家高档的餐厅,最好那里有符合你情调的酒吧或者舒适的休息厅。如果那里提供的食物也美味就更好了——男人们都喜欢食物,并且他们讨厌一个人就餐。在下班后就去那里,趁人还没有爆满,与酒保闲聊。如果你能够早点下班,最好的时间就是下午4:30——那时餐厅还是空的,你能挑选一个最好的吧台,多给酒保一点小费,细心询问他这个地方的氛围和环境。这样,当单身男人到来的时候,你就有了一个愿意把你介绍给他的帮手。

觉得独自一个人坐在那儿很傻吗?那么就时不时地看看手表,接着望望门口,装作好像在等某个人。事实上,你确实在等待你的真命天子出现。如果有人问你,不妨这样告诉他们:“我是在等一个人,但我不确定他是否会来。 ”这是属于你自己的小秘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立梅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