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我做主
2010年12月19日 03:45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大学 朱文静

记得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有人在耳边说:“大学里一定要找个机会拍一次拖,不然你的大学生活就不会完整的。”

来到大学,的确见到许多男男女女旁若无人地牵手走到课室,肆无忌惮地在宿舍楼下上演一幕幕电影经典。

当越来越多人投入到这个恋爱大军中的时候,我不禁产生疑问,究竟是我们之间真的产生了爱情,还是,爱情只被我们当成了一种需要?

曾经被认为是单纯浪漫的象牙塔爱情,不知何时开始,夹杂了更多的功利、欲望、放纵,不知何时开始,他们可以持续恋爱,结束完一段感情立即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不知何时开始,他们身边的她们,不时地变换着面孔;不知何时开始,每年毕业之时,兴起了情侣们最一顿饭,最后一次拥抱,最后一次亲吻,然后踏上各自的征途;不知何时开始,我们将爱情当做一种消遣,当做消解寂寞的工具……

这一切,源自我们心中的那份浮躁,这个城市很浮躁,这个大学很浮躁,这些人也很浮躁。

在大学中的很大一部分人,都在“被”恋爱,他们或因为自身的寂寞,或因为听了朋友的几句言语,或因为看到身边的人出双入对,不甘示弱,于是,也不顾身地投身到恋爱大军当中。到最后,在他们眼中,那些过往都如浮云般烟消云散了。

在大学中,兴起了这样一句话,“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恋爱,就在沉默中变态。”而我们为了不变态,就只有去恋爱了,在这种被恋爱的日子里,有多少人可以得到真正的快乐呢?

在大学中,我们的爱情真的属于自己吗?我们的爱情真的可以自己做主吗?

我认为,只要我们愿意,是一定可以的。但我们找到真正属于我们的爱情时,勇敢追求,无憾无悔就可以了。

我认为,李开复先生的话或许能让我们在浮躁中获得一丝丝清醒。

“爱”字实际上已经清楚地表明它的对象:下面的“友”字说明你应该很了解他(她),他(她)应该是你的朋友;“ㄇ”说明你要在这些朋友之间认真选择;“ノ”说明你只能在精挑细选中选出一个作为你的爱人,其他的只能作为你的朋友。

各位正在等待爱的朋友们,请不要害怕,请耐心等待,真爱终有一天会降临到你身上;各位正在享受爱的朋友们,请珍惜爱,请把它看作一份真诚的爱对待;各位的朋友,请果断结束爱,让身边的他(她)去追求一份更真实的爱,也让你自己有机会去为自己的爱情做一次主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